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荒野生存」獲影評人大獎七項提名


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提名名單今天揭曉,好萊塢影星西恩潘自編自導的《荒野生存》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主角等七個獎項,問鼎奧斯卡呼聲增加不少。《色戒》則入圍最佳外語片。

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提名名單今天揭曉,好萊塢影星西恩潘自編自導的《荒野生存》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主角等七個獎項,問鼎奧斯卡呼聲增加不少。《色,戒》則入圍最佳外語片。


由來自美國、加拿大兩國共約兩百名電視、電台、網路影評人組成的廣播影評人協會,每年選在奧斯卡登場前舉行的影評人大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觀察重要指標之一。去年《神鬼無間》獲得影評人大獎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後來果然在奧斯卡也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

在最佳外語片獎項中,李安執導的《色戒》將與《潛水鐘與蝴蝶》、《玫瑰人生》、《4月3週又2天》、《The Orphanage》其他四部影片角逐獎項。

影評人大獎入圍名單今天揭曉,奧斯卡影帝西恩潘自編自導的《荒野生存》共獲七項入圍最受矚目,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等。影評人大獎頒獎典禮訂於明年元月七日舉行。

《荒野生存》改編自美國知名作家強克拉庫爾的報導文學作品《阿拉斯加之死》,內容描述一名富家大學生嚮往荒野生活,前往野地自我挑戰,結果命喪阿拉斯加。

喜劇片《Juno》以六項提名緊追在後,提名項目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

《老人無國度》、《全面反擊》、《贖罪》、《瘋狂理髮師》、《髮膠明星夢》都各自獲得五項提名。

入圍影評人大獎年度最佳影片的包括:《荒野生存》、《Juno》、《美國黑幫》、《潛水鐘與蝴蝶》、《黑金企業》、《追風箏的孩子》、《老人無國度》、《全面反擊》、《贖罪》、《瘋狂理髮師》。

以《荒野生存》獲最佳導演提名的西恩潘,將面臨《老人無國度》柯恩兄弟、《瘋狂理髮師》提姆波頓、《魔鬼知道你死前》薛尼盧梅、《贖罪》喬懷特以及《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被爾的挑戰。

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包括:《黑金企業》丹尼爾戴路易斯、《全面反擊》喬治克魯尼、《瘋狂理髮師》強尼戴普、《荒野生存》艾米爾賀許、《充氣娃娃之戀》雷恩葛斯林、《巨塔殺機》維果莫天森。

最佳女主角入圍則有:《Juno》艾倫佩吉、《無畏之心》安吉莉娜裘莉、《曼哈頓奇緣》艾美亞當斯、《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凱特布蘭琪、《你的樣子》茱莉克莉絲蒂、《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

貝武夫:北海的詛咒》、《蜂電影》、《料理鼠王》、《辛普森家庭電影版》、《茉莉人生》五部影片將角逐最佳動畫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