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


獲獎連連的法國動畫電影《茉莉人生》,在 14 日出爐的金球獎提名名單中,果然如預期的站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席次,先前《茉莉人生》導演文森帕何諾在台灣金馬國際影展宣傳時與李安約好明年奧斯卡頒獎時相見

獲獎連連的法國動畫電影《茉莉人生》,在 14 日出爐的金球獎提名名單中,果然如預期的站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席次,先前《茉莉人生》導演文森帕何諾在台灣金馬國際影展宣傳時與李安約好明年奧斯卡頒獎時相見,看來文森帕何諾的《茉莉人生》將與李安的《色‧戒》會先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先碰面。本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名單上以法國片鋒頭最健,在本屆提名名單上法國出資電影便佔了兩部,除了《茉莉人生》之外,法美合資的《潛水鐘與蝴蝶》也獲提名,《茉莉人生》改編自法國暢銷漫畫「我在伊朗長大」 ,而《潛水鐘與蝴蝶》則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2007 年可說是法國電影界的豐收年。

金球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的風向球,每年各界預測奧斯卡提名名單及得獎者,金球獎都是十分重要的指標,本屆金球獎將於台北時間明年1 月14 日上午於洛杉磯舉行。廣受各界好評的 《茉莉人生》,日前才入圍美國動畫奧斯卡安尼獎四項提名、更一舉拿下紐約影評人協會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動畫獎的殊榮,目前總計獲得國際影展8 項獎項,其中包括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加拿大溫哥華影展最受觀眾歡迎獎、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最受歡迎獎及美國國家電影評人協會獎、馬尼拉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英國電影學會等獎項,受到許多國際獎項的肯定,《茉莉人生》對入圍明年奧斯卡金像獎呼聲更高。

茉莉人生》在北美排定檔期為聖誕假期,負責北美發行的Sony Classic 目前正卯足了勁為《茉莉人生》全力衝刺,《茉莉人生》的雙導演瑪嘉莎塔碧及日前曾來台宣傳的文森帕何諾,目前都在北美進行電影宣傳行程。《茉莉人生》在台灣也將於明年奧斯卡頒獎前夕於2 月22 日檔期上映,喜愛《茉莉人生》的觀眾絕對不要錯過。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