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4歐洲片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圍攻色戒


剛奪下金馬影展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的「色,戒」在今天又獲得美國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提名,其他入圍的四部電影都是歐洲片。

剛奪下金馬影展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的《色,戒》在今天又獲得美國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提名,其他入圍的四部電影都是歐洲片。


才獲得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獎的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得主《4月3週又2天》這次再度入圍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獎項,將與代表西班牙參加奧斯卡、《羊男的迷宮》製作群所推出的最新作品《靈異孤兒院》,以及《潛水鐘與蝴蝶》、《玫瑰人生》四部歐洲電影聯手圍攻《色,戒》。

有趣的是,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提名的名單中,除《4月3週又2天》與《靈異孤兒院》將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外,其餘三部影片都有可能將直接進入奧斯卡主要獎項的競逐。

靈異孤兒院》是最近一系列影評人協會提名名單上的新面孔,本片由《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監製,並與《羊男的迷宮》的製作群傾力完成的新片,兩個月前在西班牙上映時勢如破竹,目前映期已邁向第十週,累積票房已突破了十一億元新台幣,成為西班牙近十多年來最賣座的電影。本片在美國上映時,將仍由發行《羊男的迷宮》的《電影屋》操盤,後勢不容小覷。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