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揭曉 黑金企業勇奪四獎


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今天揭曉,《黑金企業》獲選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製作設計共四獎。最佳女主角由《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贏得,最佳外語片則由《4月3週又2天》

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今天揭曉,《黑金企業》獲選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製作設計共四獎。最佳女主角由《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贏得,最佳外語片則由《4月3週又2天》勝出。


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歷年來都是奧斯卡金像獎登場前的重要影評獎項《前哨戰》之一。今年獲選為第三十三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的《黑金企業》,是由知名小說《Oil!》改編搬上銀幕,描述美國石油企業發展過程。

這部影片同時也讓丹尼爾戴路易斯勇奪最佳男主角,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則獲最佳導演,另外還拿下最佳製作設計,可以說在今年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上大放光芒。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得主,羅馬尼亞電影《4月3週又2天》,則獲本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外語片。這部影片的男星弗拉德伊凡諾夫也拿下最佳男配角獎。

玫瑰人生》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絲贏得最佳女主角,女星艾美萊恩以她在《失蹤人口》、《魔鬼知道你死前》兩部影片的精彩表現,獲選最今年最佳女配角獎。

The Savages》獲最佳劇本獎,《潛水鐘與蝴蝶》則贏得最佳攝影獎。最佳電影配樂由《Once》勝選,最佳紀錄片由《No End In Sight》贏得,最佳動畫片是由《料理鼠王》與《茉莉人生》兩部影片共同獲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