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色戒入圍英影視學院電影獎


BAFTA 元月初已先公開最佳外國影片入圍名單,與《色,戒》同時獲得提名的還有:法國影片《潛水鐘與蝴蝶》、《追風箏的孩子》、《竊聽風暴》及《玫瑰人生》。

英國電影暨電視藝術學院(BAFTA)今天公布二零零八年BAFTA電影獎入圍名單:小說改編的《贖罪》獲得十四項入圍,是最大的贏家;旅美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色,戒》獲得最佳外國影片、最佳服裝設計及明日之星三項提名。BAFTA電影獎一向有《英國奧斯卡獎》之稱。


BAFTA 元月初已先公開最佳外國影片入圍名單,與《色,戒》同時獲得提名的還有:法國影片《潛水鐘與蝴蝶》、《追風箏的孩子》、《竊聽風暴》及《玫瑰人生》。

去年十月的倫敦電影節,《色,戒》導演李安偕同女主角湯唯出席,受到媒體矚目。今年元月四日起《色,戒》在倫敦上映,獲得觀眾熱烈的反應,票房表現不錯。

明日之星獎不是由評審評選,而是開放由觀眾票選,首次在大銀幕挑大樑的湯唯在《色,戒》中的表現亮眼,主辦單位在網站上介紹湯唯的背景與經歷時,肯定這位杭州美女不僅有完整的影劇訓練,二零零六年並在中國獲得《中央電影台》電影頻道最佳女主角獎,最近並獲得《獨立精神獎》提名。

與湯唯角逐這項獎座的還有:在英國己有高知名度的女演員席安娜.米勒、電影《變形金剛》的男演員李畢福、加拿大女演員艾倫.裴基及英國男演員芮利。

今天BAFTA 新公布的二十個獎項入圍名單,《色,戒》僅入圍最佳服裝設計,李安與湯唯都未能在最佳導演和最佳女演員獎項入圍。

贖罪》影片獲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十四個獎項,是本屆影展最風光的影片;《險路勿近》與《黑金企業》同時獲得九項提名;《玫瑰人生》七項提名;《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獲六項提名;《美國黑幫》、《竊聽風暴》及《全面反擊》同時獲得五項提名。

BAFTA 頒獎典禮將於二月十日在倫敦皇家歌劇院舉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