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編劇工會獎提名揭曉 險路勿近等片入圍


受到這次大罷工影響,原訂今年二月九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到時候是否舉行仍是個未知數。美國劇作家協會表示,今年美國編劇工會獎頒獎典禮能否舉行,決定因素在於罷工是否結束,如果屆時罷工仍在持續進行中,就不會有頒

美國劇作家協會今天宣布本屆美國編劇工會獎入圍名單,《Juno》、《全面反擊》、《好孕臨門》等片獲得最佳原著劇本提名,《險路勿近》、《黑金企業》、《潛水鐘與蝴蝶》等片則入圍最佳改編劇本。


從去年十一月初為了爭取一萬零五千名成員權益而展開大罷工迄今的美國劇作家協會,今天宣布本屆美國編劇工會獎入圍名單。由於這個獎項的投票成員,與奧斯卡金像獎投票成員重複性質極高,因此向來被視為奧斯卡觀察指標之一。

在最佳原著劇本入圍名單中,上榜的包括《Juno》、《好孕臨門》、《全面反擊》、《The Savages》以及《充氣娃娃之戀》五部電影。

最佳改編劇本入圍則有《險路勿近》、《黑金企業》、《荒野生存》、《潛水鐘與蝴蝶》以及《索命黃道帶》。

受到這次大罷工影響,原訂今年二月九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到時候是否舉行仍是個未知數。美國劇作家協會表示,今年美國編劇工會獎頒獎典禮能否舉行,決定因素在於罷工是否結束,如果屆時罷工仍在持續進行中,就不會有頒獎典禮。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