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每日新聞 ﹥2008/05/26

2008/05/26







《我和我的小鬼們》勇奪坎城金棕櫚獎

2008/05/26 第61屆坎城影展昨日舉行閉幕典禮,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由法國導演羅宏.卡特 (Laurent Cantet)所執導的《我和我的小鬼們》奪得,台灣版權已由前景公司取得,最快將在年底與台灣的觀眾見面。





《九降風》簽名會擠爆西門町

2008/05/26 24日下午兩點,電影《九降風》在西門町的萬國廣場舉辦影迷見面會,現場湧入數百名熱情粉絲,還有從香港遠道而來的忠實影迷們;《九降風》的導演林書宇與演員鳳小岳、初家晴、紀培慧、毛弟等也都到現場與影迷同樂!



《小人物征服大世界》導演大衛舒曼問好

2008/05/26 《小人物征服大世界》導演大衛舒曼獲知該片榮獲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最佳水晶鏡頭獎,並且是所有競賽片中唯一的紀錄長片,大衛舒曼迫不及待要與台灣觀眾一起分享這項好消息。



2008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2008/05/26 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於昨日熱鬧落幕,於昨日公佈各獎項,其中大獎金棕櫚獎由《我和我的小鬼們》勇奪,最佳導演獎則由三隻猴子的Nuri Bilge Ceylan獲得,其他獎項如下。



坎城影展壓軸片「巴勒摩射影」反應兩極

2008/05/26 曾在一九八四年以《巴黎,德州》一片得過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今年第九度帶著新片來到坎城,他的作品《巴勒摩射影》成為競賽片中的壓軸片,不過,評論卻呈現兩極。



印第安納瓊斯 長週末首映票房表現亮麗

2008/05/26 派拉蒙電影公司今天表示,最新一集《法櫃奇兵》系列電影《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二十二日推出迄今北美地區票房表現亮麗,可望成為歷年來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新片首映票房亞軍。



鋼琴王子理查克萊德門祝馬總統永保赤子心

2008/05/26 理查克萊德門透露,兩年前當時的馬英九市長曾親臨演奏會會場並贈送他兩本書,對於馬市長的熱情對待十分感動,在得知馬英九上任總統後十分高興,誠摯希望馬總統能偕同夫人再次到場聆聽他的演奏,表達恭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