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馬修亞瑪希下月來台


《潛水鐘與蝴蝶》男主角馬修亞瑪希近來可說是越壞越惹人愛。才剛在《007量子危機》中演出大反派的他,在他下月(12/12)即將上映的新作《屬於我們的聖誕節》中又演出一個敗家子

潛水鐘與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男主角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近來可說是越壞越惹人愛。才剛在《007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中演出大反派的他,在他下月(12/12)即將上映的新作《屬於我們的聖誕節》(Christmas Tale)中又演出一個敗家子,還槓上飾演他母親的「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掀起了一場家庭風暴。最讓人驚喜的是,這位備受台灣觀眾喜愛的國際大明星,預定將於下月初到台中拍攝新戲,同時宣傳他12月12日即將上映的新片《屬於我們的聖誕節》。觀眾屆時除了可在銀幕上一睹馬修亞瑪希的頹廢風采外,更有機會感受這位桀傲不遜的凱撒獎影帝本人的魅力。

馬修亞瑪希在《屬於我們的聖誕節》裡,飾演一位個性不羈、散盡家財的敗家子亨利。他不但曾要求父親變賣祖產替他還債,甚至還大喇喇地跟母親(凱薩琳丹尼芙 飾)嗆聲說「我從沒愛過妳」,最後遭親姊姊逐出家門。沒想到,就在聖誕節快來時,他收到了外甥的邀請再度跨進家門,卻因此引發一場風暴…。《屬於我們的聖誕節》劇情最後雖在溫馨感人的大團圓落幕,但馬修亞瑪希精彩的叛逆演出,卻讓人印象深刻,一般預料他將繼《潛水鐘與蝴蝶》後,再度以此片問鼎2009年的法國凱撒獎影帝。

馬修亞瑪希在《屬於我們的聖誕節》裡雖然搞得眾叛親離,戲外卻與三度合作的導演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互動熱絡,兩人先後曾合作過《我如何爭辯(我自己的性生活)》(Comment je me suis dispute... (ma vie sexuelle))和《國王與皇后》(Kings And Queen),培養了絕佳默契。當帶有導演自傳色彩的《屬於我們的聖誕節》在籌拍時,導演阿諾戴普勒尚就認為馬修亞瑪希最能詮釋敗家的「亨利」,早就敲定由他來演出。馬修亞瑪希自從《潛水鐘與蝴蝶》榮獲奧斯卡四項提名後,已躍昇為國際影壇巨星,不但戲約應接不暇,作品更是部部令人驚艷,而台灣觀眾對這位法國小生似乎也特別寵愛,不但《潛水鐘與蝴蝶》、《007量子危機》接連在台創下票房佳績,就連他全裸演出的情色小品《O先生的極樂旅程》(The Story Of Richard O)也都在金馬影展上造成了搶票熱潮。

馬修亞瑪希最近忙於拍攝新片《愛在世界末日前》(The Last Days Of The World),幾乎稱得上已為戲環繞世界一圈的他,上週才剛結束了該片在西班牙的拍攝工作,返回巴黎休假。馬修亞瑪希計畫在休息一兩週後,重新整裝來到拍攝的最後一站-台中,拍完該片的最後幾場戲,並同時宣傳由他與凱薩琳丹妮芙所主演、榮獲今年「坎城影展61週年特別獎」的電影《屬於我們的聖誕節》。馬修亞瑪希此次要到台中拍攝新戲,已引起台中市政府的注意,盼能藉此電影向全世界行銷台中。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