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入圍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


法國動畫《茉莉人生》再傳捷報,繼入圍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後,回到家鄉法國又繼續揚威,法國電影最高榮譽的凱薩獎公佈第33屆凱薩獎入圍名單,《茉莉人生》共計入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六大獎

法國動畫《茉莉人生》再傳捷報,繼入圍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後,回到家鄉法國又繼續揚威,法國電影最高榮譽的凱薩獎公佈第33屆凱薩獎入圍名單,《茉莉人生》共計入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等六大獎項,氣勢十足與《潛水鐘與蝴蝶》、《玫瑰人生》展開對決。

法國凱薩獎堂堂進入第33屆,今年典禮將於2月23日於法國巴黎Chatelet劇院舉行,典禮時間與入圍公佈幾乎與美國奧斯卡獎卯上了。而此次最佳影片入圍名單裡,也包括了多部在奧斯卡獎露臉的法國電影,如《茉莉人生》、《潛水鐘與蝴蝶》、《玫瑰人生》等,曾來金馬影展映演《愛滋味》也入圍多項個人獎項;其中最搶眼當屬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的《茉莉人生》,入圍了最大獎凱薩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對動畫片而言可說是最大的肯定,因為2004年動畫《佳麗村三姐妹》也才入圍三項凱薩獎。

茉莉人生》此次除了入圍凱薩獎最佳影片與《潛水鐘與蝴蝶》、《玫瑰人生》、《種子的故事》、《秘密》競爭大獎,其他入圍獎項則有導演瑪嘉莎塔碧與文森帕何諾入圍最佳改編劇本,以及最佳電影處女作、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電影剪輯、最佳音效等獎項。

茉莉人生》是伊朗籍女導演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的親身故事,她於2000年推出漫畫《我在伊朗長大》一夕成名,藉由現代伊朗的歷史為背景,娓娓道來一個女性成長的浪漫異想;與男導演文森帕何諾共同改編成《茉莉人生》,更在全世界各大影展首到肯定。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