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險路勿近獲影評人大獎年度最佳影片


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揭曉,《險路勿近》獲年度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十分風光。在最佳外語片獎項角逐中,《色戒》則敗給了《潛水鐘與蝴蝶》。

廣播影評人協會舉辦的影評人大獎揭曉,《險路勿近》獲年度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十分風光。在最佳外語片獎項角逐中,《色,戒》則敗給了《潛水鐘與蝴蝶》。


在今年影評人大獎最佳外語片獎項中,李安執導的《色,戒》獲得提名,同樣入圍還有《潛水鐘與蝴蝶》、《玫瑰人生》、《4月3週又2天》、《The Orphanage》,最後是由《潛水鐘與蝴蝶》獲獎。

險路勿近》在今年第十三屆影評人大獎共計有五項提名,雖然入圍項目比《荒野生存》的七項提名少,但最後年度最佳影片的最高榮譽卻由《險路勿近》勇奪。

同時,柯恩兄弟檔也以《險路勿近》獲得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導演,擊敗了《荒野生存》導演西恩潘。《險路勿近》男星哈維爾巴登則獲最佳男配角。

今年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包括《黑金企業》丹尼爾戴路易斯、《全面反擊》喬治克魯尼、《瘋狂理髮師》強尼戴普、《荒野生存》艾米爾賀許、《充氣娃娃之戀》雷恩葛斯林、《巨塔殺機》維果莫天森。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最後風光勝出。

最佳女主角入圍包括《Juno》艾倫佩吉、《無畏之心》安吉莉娜裘莉、《曼哈頓奇緣》艾美亞當斯、《伊莉莎白:輝煌年代》凱特布蘭琪、《你的樣子》茱莉克莉絲蒂、《玫瑰人生》瑪莉詠柯蒂亞絲,茱莉克莉絲蒂脫穎而出順利獲獎。

在最佳女配角獎項中,《失蹤人口》艾美萊恩一如外界預期拿獎。《髮膠明星夢》則獲最佳整體演出。

最佳動畫片由《料理鼠王》贏得,《Juno》拿下最佳編劇以及最佳喜劇片。最佳紀錄片是由《Sicko》贏得。

由來自美國、加拿大兩國約兩百名電視、電台、網路影評人組成的廣播影評人協會,每年選在奧斯卡登場前舉行的影評人大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觀察重要指標之一。

去年《神鬼無間》獲得影評人大獎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後來果然在奧斯卡也獲得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