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榮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


頂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光環的法國動畫片《茉莉人生》,在法國上映短短三個月大破百萬人次,更相繼橫掃其他各大影展,接連獲得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溫哥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殊榮...

頂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光環的法國動畫片《茉莉人生》,在法國上映短短三個月大破百萬人次,更相繼橫掃其他各大影展,接連獲得渥太華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溫哥華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殊榮,更破天荒受邀紐約影展閉幕影片,為紐約影展近十年來唯一一部動畫閉幕片,導演瑪嘉莎塔碧親臨紐約影展現場,受到大批媒體及觀眾熱情包圍,被紐約媒體稱為「打破影史以來你對動畫的想像極限」的超強鉅片,在美國預計趕在年底聖誕節強檔上映,好擠入爭奪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行列。這股由《茉莉人生》創造的強勢動畫力道,更會隨著2008年《茉莉人生》代表法國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動畫片,達到另一波高潮。

茉莉人生》為現居巴黎的伊朗籍漫畫家莎塔碧自傳漫畫《我在伊朗長大》改編,從一個伊朗小女孩的奇趣幻想,觀察大人世界的現實與社會所經歷的巨大變動,所有嚴肅的議題,都成為輕鬆幽默的超可愛點子,像是從小立志要成為波斯先知,長大最想做的事情是當個女人可以刮腿毛!電影中邀請法國巨星凱薩琳丹妮芙飾演瑪嘉的奶奶,本尊的聲音則由凱薩琳丹妮芙的女兒琪雅拉馬斯楚安尼飾演,母女檔的溫馨默契立刻轉成感人的祖孫情。

茉莉人生》被稱為《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動畫版,不同的是《茉莉人生》奠基在真人故事上,角色更加鮮明,再加上80年代大量流行音樂的連串,帶我們在現代伊朗和古波斯王朝的輝煌歷史間穿梭,成為不得不看的年度作品,於坎城首映時感動全場觀眾,放映結束時導演、演員相擁落淚,觀眾起立致敬長達25分鐘,也是今年坎城影評與觀眾反應一致給予五顆星最高評價的唯一作品。法國上映至今已破一百萬人觀影人次,上片三個月仍持續熱映中,得到漫畫界與一般大眾相當熱烈的迴響 。而《茉莉人生》更打敗代表《玫瑰人生》、《潛水鐘與蝴蝶》等片,而成為代表法國參加奧斯卡外語片的影片,《茉莉人生》的超旺人氣,將創下動畫片另一高峰。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