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茉莉人生 連連得獎


 奧斯卡獎揭曉在即,國際各獎項接連接錦上添花,原子映象多部新片獲得肯定。除了《茉莉人生》上週五在凱薩獎拿下兩項大獎,又榮獲「英美影迷聯盟」最佳動畫片的肯定!

奧斯卡獎揭曉在即,國際各獎項接連接錦上添花,原子映象多部新片獲得肯定。除了《茉莉人生》上週五在凱薩獎拿下兩項大獎,又榮獲「英美影迷聯盟」最佳動畫片的肯定!而即將上映的《CONTROL》與《曾經。愛是唯一》(ONCE)以及《迷幻公園》,更在「美國獨立精神獎」與「英美影迷聯盟」分別榮獲最佳外語片、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等多項大獎。

每年美國獨立精神獎都選在奧斯卡前夕揭曉,今年第二十三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由氣勢一路竄升的小黑馬《鴻孕當頭》獲得,除了最佳影片之外,女主角艾倫佩姬打敗《色戒》湯唯拿下最佳女主角,即使湯唯盛裝出席了美國獨立精神獎,仍然鍛羽而歸。最佳導演則是《潛水鐘與蝴蝶》朱利安施納貝爾再下一成,為奧斯卡最佳導演又多了一份把握。最出人意料就是有「21世紀的《愛在黎明破曉時》」之稱的愛爾蘭愛情電影《曾經。愛是唯一》,打敗《茉莉人生》、《4月3周又2天》等多部強勁對手,獲得最佳外語片的肯定;《曾經。愛是唯一》此次還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因此原本就是歌手的男主角葛倫韓薩、與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還將聯手上台演唱深情動人的主題曲《Falling Slowly》,令人期待兩人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精采演出。《迷幻公園》雖然未能拿下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製片尼爾柯帕仍舊獲得「最佳製片人」的肯定,《迷幻公園》本週在光點上映最後一周,錯過的影迷請把握最後機會!

至於由英美影迷所組成的英美影迷聯盟,則選出《CONTROL》山姆雷利為最佳男主角,他所飾演的Joy Division樂團主唱 Ian Curtis被認為絲絲入扣,甚至打敗《黑金企業》丹尼爾戴路易斯;而女配角則是由莎曼珊莫頓拿下,莎曼珊莫頓一出道即出演伍迪艾倫導演的《甜蜜與卑微》,與西恩潘和勞勃狄尼洛兩大影帝精彩對戲,功力不可小覷,繼而出演好萊塢巨片《關鍵報告》以及溫馨小品《前進天堂》,在《CONTROL》之後,她也在《伊莉莎白:輝煌年代》當中有精采演出,是最被期待的氣質女星。

英美影迷聯盟獎當中最令人注目的,是法國動畫電影《茉莉人生》擊敗好萊塢《料理鼠王》,獲選為年度最佳動畫電影,影迷紛紛被電影當中的幽默、溫馨、感人又發人深省的內容感動,比起《料理鼠王》略勝一籌。《茉莉人生》自從試映以來好評不斷、口碑發燒,現正熱映中。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