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瑟夏羅南:愛在他鄉過後的影后之路

2018/07/12 大牌檔 13歲至今已入圍奧斯卡三次,2018年更以《淑女鳥》在金球獎上封后,這位從小展現超齡演技、長大屢創佳績的演技派明星是1994年出生的愛爾蘭文藝片女神瑟夏羅南!不容錯過的揪心新作《愛,留在海灘那一天》在台熱映之際,本文也讓影迷不錯過瑟夏羅南的任何大小事。



空靈的藍眼睛—莎柔絲羅南的早熟星途

2016/01/15 大牌檔 莎柔絲羅南年僅13歲就以《贖罪》裡那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女孩,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無論是《蘇西的世界》的純真女孩,還是《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女殺手,她那會說話的藍眼睛與空靈的特質,讓人一看就難以忘記。擁有老靈魂的她,純熟的演技無庸置疑,21歲再度以《愛在他鄉》入圍奧斯卡,這次挑戰的是影后頭銜!



綺拉奈特莉:能歌能武又能溫暖人心

2016/12/13 大牌檔 綺拉奈特莉從「神鬼奇航」剽悍的伊麗莎白到《傲慢與偏見》有主見的伊莉莎白,展現能動能靜的古裝魅力。以《模仿遊戲》角逐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去年更以《曼哈頓戀習曲》的好歌喉擄獲影迷的心,這週在療癒佳片《最美的安排》中扮演「愛」的角色,也有真摯的動人表現!



倒吃甘蔗的憂鬱系演技派男星—詹姆斯麥艾維

2015/11/27 大牌檔 一步一腳印、星路走得倒吃甘蔗般的蘇格蘭演員詹姆斯麥艾維,從為了環遊世界而立志當神父,到求學時期積極抓住試鏡機會,畢業後過著克難生活,也要當演員。終於讓他從羊男、英倫情人、讓子彈轉彎的男人,做到知名變種人—X教授。這位努力不懈的憂鬱系男星,將化身瘋狂科學家,走火入魔、讓《怪物》起死回生。





2015年強片來襲:非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走過票房有點低迷的2014年(整體票房比2013年掉了約5%之多),2015年看來就要「逆轟高飛」,一票排定檔期的強片片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囉唆,馬上來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強檔電影準備上映。







日本電影題材的泉源 :文學小說取不完

2014/06/12 CoverStory 最近最紅的日本作家,應該就是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了。這幾年,總有片商將他們的小說作品陸續翻拍為電影,透過閱讀小說文字、讀者心裡會建構出一個小世界,而電影能否拍出符合大家所想像的那個情境?這一向是最具挑戰性的部分,以下就與大家聊一下東野圭吾、吉田修一、湊佳苗和萬城目學的作品電影版。





綺拉奈特莉

2014/01/29 大牌檔 「當今世界影壇除了奈特莉之外,沒有其他女星比她更引人關注,她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從一個新人演員變成一個巨星。」─《Vanity Fair》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男演員篇

2013/01/31 CoverStory 由於英國劇場文化發展完備,讓演員們擁有不少磨練演技的機會和資源,加上語言之便,一票英國男星,一再受到奧斯卡評審們的提名與肯定。放眼當代影壇,兼具演技實力與銀幕魅力的英倫年輕男星依然輩出,未來不可限量。快來看看有哪些既帥又有演技的英倫男星在好萊塢發光發亮。







《安娜‧卡列妮娜》經典故事的新姿態

2012/11/29 達人影評 《安娜‧卡列妮娜》是一次有創新的改編,但是在劇情上還是有一點點的缺陷,喬萊特這次同樣交出了一部好的電影,但是如果用過往幾部相似作品的水準來看,這位導演好像有點兒小退步,雖然好看,卻似乎難並駕齊驅同稱經典。



《安娜‧卡列妮娜》經典故事,創新詮釋

2012/11/15 電影專題 電影大膽採用劇場元素呈現這部史詩愛情故事,佈景巧妙地移動轉換,關上一扇門打開另一扇,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時空,鏡頭自然流暢銜接地恰到好處。【安娜卡列妮娜】的經典故事由喬萊特導演創新詮釋,帶來一場華麗的舞台視覺饗宴,值得一看!













零八電影檢點

2009/01/16 素人影評 回頭重溫一下今年看過哪些令人感動的好電影似乎成為部落格圈的某種「祭」,對我卻是彌補一下不再做電影筆記的遺憾。





從二O到五O,從古典到奔放

2008/11/21 Cover Stor 時代不停前進,電影的人物也反映出時代的變化,女性們服裝也從古典優雅的禮服,轉變為更舒適合身的套裝,從二O年代到五O年代,電影裡的美麗身影又有什麼什麼樣的轉變?















最弔詭的十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風向球

2008/02/23 Cover Stor 眾所期待的奧斯卡即將於週日揭曉,從一片獨大,囊括十二、三項提名,到土法煉鋼全實景刻苦時代,與特效取勝的藍幕史詩新時代,奧斯卡最佳影片史走過風風雨雨弔詭十年,究竟是雙雄《黑金企業》與《險路勿近》之一有機會勝出?還是《贖罪》、《全面反擊》與《鴻孕當頭》能爭出一片天?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全面大剖析…





《贖罪》:都是書寫搞的鬼

2008/01/19 素人影評 以2005年新版《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打開知名度,並讓女主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入圍當年奧斯卡影后的英國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這次則選中了英國作家伊恩麥克尤恩(Ian McEwan)的同名小說,拍成這部新作《贖罪》。









奧斯卡熱門影帝影后人選

2007/10/13 Cover Stor 有些演員演戲是當真會賣命的(像克利斯汀貝爾為了《機械師》從180磅減重到120磅,也就是81公斤到54公斤,若沒被阻止他還想繼續減下去),丹尼爾就是其中一位,他的作品不多,但每部都是嘔心瀝血演出來的,當年為了《以父之名》還把自己關在牢裡去「體驗」主角的人生….



口碑後勁看漲的奧斯卡熱門影片

2007/10/13 Cover Stor 截至目前為止,最有奧斯卡最佳影片長相的電影,就是《贖罪》了,這部片子夠完美,從素材到演員到外界的言論,通通都有王者之風。兩位主角綺菈奈特莉和詹姆士麥卡佛都是年輕一輩中相當有才華的一時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