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5/31

2012/05/31



Vimeo影展雲端開跑

v.346 數位影音 為期三天的影展,已經是新世代藝術家最熱中的話題之一,Vimeo甚至大膽宣告:「三天時間將永遠改變您對影像的看法。」且看開眼e週報的報導







《陣頭》不完美,卻也讓人有笑有淚

v.346 達人影評 《陣頭》的故事是再明白不過的公式劇,想當然,所有對立最後都會在阿泰的努力下化解,話雖如此,我對某些牽強劇情的不解,依舊無法在優異流暢的敘事和技術下獲得解釋。整部電影看完,我認為編導始終沒有處理好阿泰與陣頭文化間的關聯。





《我的青春煉獄》冰寒冷冽的自由抗爭

v.346 達人影評 蠻喜歡電影中所舉的捕鯨例子,和這些生活在冷冽條件中卻努力活著的C男孩很貼切,鯨魚就算身上被刺槍及魚網扎得遍體鱗傷,就算海水不斷浸蝕著傷口,牠們仍然奮力掙扎與抵抗,直到噎下最後一口氣



《大追捕》在真相之後

v.346 達人影評 在《大追捕》中看到無數的碰撞,人與人的碰撞,彼此信念的碰撞,善與惡的碰撞,處與實的碰撞,愛與恨的碰撞,這些屬於人性中的一部份,在電影裡反覆碰撞激盪,周顯揚安排劇中的每一個角色在這些碰撞中被狠狠地邀盪著,並在被邀盪的過程中,尋找並挖掘真相,隨著一個個的俄羅斯娃娃開啟,事實真相卻愈叫人因人性的醜惡感到不寒而慄!







《黑影家族》帶來歡樂的黑色童話,足矣

v.346 達人影評 說了這麼多,但我真的還蠻喜歡這片的,把它當作一部小品電影看的話,其實娛樂性是相當不錯的。劇情雖然空洞,但至少挺緊湊的,沒有一分一秒讓我感到無聊,還有提姆波頓的另一個老搭擋丹尼葉夫曼跟話搭配得無懈可擊的配樂可以聽,光是這樣就已經值得了。



《金盞花大酒店》冒險不分年齡

v.346 達人影評 一部真誠、莞爾的喜劇,在幾位演技派演員交口稱譽的演技之下讓電影誇張不做作,也把晚年那種遲暮的悲情給予不同的註解,冒險不分年紀,每個人在一生中都可以有機會旅行,只要你願意嘗試打開你的心房,你將會得到無與倫比的心神領會。



《金盞花大酒店》大人生、小文化

v.346 達人影評 觀注在這種空間/時間、地域/個人的對比時,整個故事的主角設定成七個老人而非任意年齡階層,也變成饒富意義的事。兩個文化各自的傳承越長遠,中間的差異越巨大;而同樣地,人生也是越到老年,想要改變就越顯得舉步維艱。







《MIB星際戰警3》結尾救了整部片

v.346 達人影評 整題而言,《MIB星際戰警3》比起上集,算好看不少,但比起首集所帶來的驚奇感,確實還是差了一大截。 老實講我對於本片的觀感,中前半段我真的是有小失望,好在結尾時所鋪下的梗,讓我感到溫馨且動容,差點淚腺就此崩解



《MIB星際戰警3》回到過去,你需要一點信仰

v.346 達人影評 本上,電影扯到穿越時空以後,一堆恐怖的內設就扯不完了。《MIB星際戰警3》基本上好似是多者並進,在裡頭我個人是看到了多種著名的時空悖論同時出現。至於是不是真的如此,天資愚笨的我恐怕是無法解答電影的時間觀問題,可能有賴其他高手做詳解。

















《飄洋過海,愛上妳》愛與夢想的追尋

v.346 達人影評 一部愛與實現夢想的故事,主角們努力不懈只為了實現首富的夢想,於是當後來他們放下人工飼養的鮭魚在沒有經過大自然的生存法則逆流而上,這或許是生命的奇蹟,勇敢的揮竿隨時都有奇蹟到來的可能。



《冷光線索》你追我逃

v.346 達人影評 《冷光線索》大概就是看所有演員拼死拼活的你追我逃,主角逃完換反派四處奔走,整部電影唯一的亮點大概就是演技派演員雪歌妮薇佛難得在電影裡使壞,在本片飾演一名殺人不眨眼的邪惡女探員,行色悠閒一樣可以精準的殺人





雪歌妮薇佛─全宇宙最知名

v.346 大牌檔 雪歌妮薇佛從來不是好萊塢最美麗的女星,真的要排名的話可能也排不進前50名,但她絕對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女人之一,你說,有一天外星人來到地球,誰能代表60億人口與他們談判呢?絕對非雪歌妮薇佛莫屬。請看以下開眼e週報的介紹。





人生試煉,青春印痕

v.346 藍祖蔚專欄 我們常在戲院追逐夢想,用笑聲忘卻人間憂煩;我們常在戲院追逐陰影,用淚水洗滌人間悲情;不管是夢想或者陰影,電影院都有如心理診療所,讓充電完成的我們得到更多能量,迎接人生試煉。

















億萬美金顛覆上陣,公主與狩獵者攜手亂倫

v.346 CoverStory 莎莉塞隆扮演的皇后更是空前絕後美麗,也許魔鏡看到她根本就傻住了也不一定,胡亂瞎說「還有比妳更美的女人」。本片的白雪公主鼓動獵人引領軍隊反攻皇宮、企圖殺死母后,可說是心腸一點都不善良,顛覆力道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