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1/12/22

2011/12/22



福爾摩斯鱒魚堡

v.324 數位影音 在《福爾摩斯:詭影遊戲》中,福爾摩斯落入死對頭莫里亞提教授手中,莫里亞提亨著這首「鱒魚」,顯得十分恐怖。









《歡迎來到德國》邊境與標籤

v.324 達人影評 觀賞《歡迎來到德國》一片,每每令我想起《小太陽的願望》,兩者皆是公路電影類型,劇中皆出現死亡,讓旅行蒙上沉重陰影;卻也因為死亡,令踏上旅程的家人們不得不面對、檢視自身根源與家庭與認同。







《切膚慾謀》野豔綻放的痴迷瘋愛

v.324 達人影評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切膚慾謀》,我們可以說是「不至無聊卻也不到好看」,或許是整部片太過順理成章太過簡單了,鋪陳雖然非常流暢順利,卻流於平淡,過往阿莫多瓦的電影總是會有某些點震撼得讓正常人難以消化,本片卻失去了此種特色,反而像是迎合大眾口味的懸疑劇情片,還不錯,但平凡。







《10+10》20位台灣導演的短片集結作

v.324 達人影評 在觀影前打從心底盼望能部部凝鍊精粹,讓我有機會在網誌大書特書、一顯我輸人不輸陣的「愛台灣!」之動人情操,不過平心而論裡面起碼有幾部電影擺明濫竽充數、敷衍了事,要論真正精彩的、即使用較寬鬆的標準也很難湊得齊10部。



《10+10》民一百、趕流行或裝雅痞?

v.324 達人影評 屆時,你將會帶著一份好柔軟、又好幸福的體會。你可能會有點感謝自己生長於台灣這塊溫暖的土地,也有可能會感激於台灣人的樸實情味…我們所冀望的,不就是這一份小小但踏實且豐足的幸福感而已嗎?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I see everything

v.324 達人影評 福爾摩斯是隻善於找到線頭的貓,但是最終也被自身瘋狂的思維及對於人性矛盾的情感被狠狠地捆綁,唯有在破案之時方能感受到一點解脫之感,這...或許是英雄人物的原罪,終究只能在這失序世界中,荒誕地獨舞。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再度擦亮金字招牌

v.324 達人影評 除了英雄主義、諜報動作元素之外,高科技的裝備一向是這類電影的重點,但是本片卻反其道而行,甚至刻意調侃這些高科技裝備,讓電腦當機,設備故障的情況層出不窮,好幾次都差點誤了大事,反而是靠著人和人之間的互助才能化險為夷,「科技」與「人性」的衝突對照,都讓本片的觀點變得不簡單。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穩定而清晰

v.324 達人影評 初次掌控這麼大的場面、這麼難的動作、這麼巨型的實體世界的他,表現不只是可圈可點,不只「穩定而清晰」,而是絲毫無畏的大將之風。即使《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受限於題材形式、難以畫出《超人特攻隊》那樣格局的感性,但作為一個新人,布萊特柏德在此的表現已無可挑剔。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系列巔峰

v.324 達人影評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最大重點擺放在主角伊森率領的小隊裡面,四個成員各司其職,擦出不同火花,其中還有一場與MI3性質相似的宴會潛入作戰,概念雖然已經不新鮮,但能看到同樣性質的團隊合作仍然讓人感到興奮。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適得其所的無敵爽片

v.324 達人影評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什麼電影是所謂的無敵爽片,我想《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絕對名列前茅,即使劇情老梗,但不至於讓人覺得荒唐無腦,瘋狂的特技特效也能滿足觀眾對「不可能」的期待,刺激緊湊之餘還不忘電影該有的節奏步調,適時添入適切的幽默與悲傷。









散發貴族氣質的英國風流才子–裘德洛

v.324 大牌檔 本週甫上映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裘德洛將再次與福爾摩斯拯救世界!未來推出的作品有馬丁史柯西斯大導首部兒童題材3D電影《雨果的冒險》、英國導演喬懷特再次回歸文學改編電影《安娜‧卡列尼娜》,以及為夢工廠2012年動畫鉅作《守護者的崛起》幕後獻聲。



因《鋼鐵人》鹹魚翻身的實力派演員–小勞勃道尼

v.324 大牌檔 現今的道尼已徹底擺脫過去毒品的陰霾,這位早在90年代初期就被公認為實力派的演員未來有更多精采的作品,包括本週上映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片中不僅男扮女裝上陣,與裘德洛飾演的華生有親密接觸,更再次聯手遏止世界末日的降臨!





黃金之弦:生命交響詩

v.324 藍祖蔚專欄 才情是人生最勉強不來的事物,生命如詩的意境要有慧根才能契及,凡俗如我們,或許寫成一首動人的詩篇,但是得能閱讀到侯孝賢的詩,也是另一種幸福了。





《18道愛滋味》餐桌上的人生饗宴

v.324 電影專題 劇中演員自由發揮即興演出,如此現實與再現的界線更顯模糊,演員不只是在演戲,而是臨場實境表現出各自所屬的角色。於是,在鏡頭前的真情流露,演員們進入角色的核心展開一場旅程,深刻體驗到不同的經歷。





貝克街221B的柯南道爾爵士

v.324 CoverStory 「帶著獵鹿帽、若有所思般抽著菸斗,隨時拿起一只放大鏡,觀察著一般人眼中毫不起眼的小細節。」柯南道爾滿足了無數偵探迷的冒險熱忱,也為20世紀留下了美好文本,供後代創作者改寫憑弔



橫跨3世紀,歷任福爾摩斯大車拼

v.324 CoverStory 早在20世紀初,福爾摩斯的故事就已被搬上大螢幕,100多年以來,超過兩百部電視劇或電影被改編而成其中,福爾摩斯甚至還順應歷史,參加了二次世界大戰!本文為您一一道來



怪客G8搞詭,福爾摩斯再出奇招

v.324 CoverStory 《福爾摩斯》以9千萬美金預算,坐收全球票房5億1800萬美金,續集《詭影遊戲》日前也攻下北美週末票房冠軍,福爾摩斯的命運究竟會如何?他與華生能否再續前緣,共同偵破一道道懸疑的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