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1/29

2014/01/29

《青春,半生不熟》鬼才有你的手機號碼!

v.432 達人影評 青春的懵懂只能是一個短暫的狀態,雖然那很甜美,雖然那很值得讓人留戀。…開始面對日復一日忙碌的生活,誰又能真的不帶有任何一絲遺憾的說再見。只是有些話也只能永遠的放在心底,因為成長必須要帶著這些遺憾!





《愛穹蒼》天問或自溺?

v.432 達人影評 無論《愛穹蒼》到底有多用心安插各式隱喻在影片裡頭,它讓我在看片過程感到焦躁…它讓我明白主角的內心旁白若拿捏的好,那是「天問」的疑惑,若拿捏的過火,則會變成「自溺」的庸人自擾。



《屍房宴》吾輩本如斯,噬弒為本質

v.432 達人影評 肉食性的Iris與Rose掙扎迷惘…無須攝取蔬菜水果,肌膚也能水噹噹,與其後兇殘報復與駕車逃逸明示了反戀父(權威)情結,也悄悄暗示了人食人的殺戮本質。噬血為天性,生存為本能,自由真無價,全因吾輩本如斯啊!





《星光大盜》只是想過光鮮亮麗的生活!

v.432 達人影評 等他們被逮捕了,如願所償得到眾人的目光,可這種眾人的目光竟然不是唾棄與厭惡,而是莫名形成一種風潮。媒體的漂白,特意為之的操作,竟然真的如願達成了他們的夢想?那是非的界限,是否已經喪失了一定標準?





《進擊的大佬》老來嗆

v.432 達人影評 《進擊的大佬》是一部看兩位經典硬漢同一大銀幕飆戲的勵志搞笑喜劇,兩位老人家演出妙趣橫生,即使故事可預期發展,整體步調與發展皆頗流暢,是一部向昔日形象致敬與挖苦的喜劇。





《雲端情人》So, fuck off.

v.432 達人影評 我能理解在這文明快速人與人之間隔核有多麼大,多麼的深。彷彿一個行屍走肉,不知為了甚麼而活,那怕只是一個簡單的信件,卻也出現專門寫信幫別人托付情感的公司。感情明明是自己,可為何一個卻交由第三者來訴說?



《雲端情人》全新主題的siri新革命

v.432 達人影評 看預告片覺得真的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延伸性,因為siri再強也只是一個語音的服務,看完《雲端情人》也給我很多反思…真的看穿了愛情的本質,或許會發現其實有時候我們其實有時候不懂愛,只是想要有人陪。



《甜蜜殺機》雪中送炭

v.432 達人影評 在劇中,吳中天一人飾演二角,一個是他自己,演員吳中天,一個是虛構的雙胞胎弟弟,毒販吳中地,製片說,他一直知道吳中天的能耐,也很惋惜他懷才不遇,所以特別幫他量身打造了這兩個角色,他知道吳中天一定能發揮的很好。



《甜蜜殺機》在這塊土地的每一天

v.432 達人影評 炙手可熱的社會議題皆被巧妙地剪貼在電影之中,導演連奕琦更遊刃有餘地利用親情對比,成功融匯所有素材,拍出這塊土地天天上演的荒誕亂像,與鎮日活在這些亂象中,臺灣人獨有的生存之道與矛盾情結。



《天神愛光臨》不要反駁我!

v.432 達人影評 上帝打造的「無數個世界」讓我想起某些父母不斷增產報國,但他們只懂「生」不懂「育」,放任孩子自生自滅…我尤其受不了瑪麗跟上帝提出問題與抗議時,上帝的口頭禪永遠都是:「不要反駁我!」



《天神愛光臨》神的千變樣貌

v.432 達人影評 我尤其喜愛最後『神』在顯靈之前丟給女主角的那本拼衣冊,他直接告訴我們「『神』並不介意祂在我們心中的樣子為何?」這個道理。神的樣貌不論是佛陀、天父、婆羅多神或者是觀世音菩薩,神就是神。



《天神愛光臨》噢!耶穌怎麼這麼帥!

v.432 達人影評 其實《天神愛光臨》就是把聖經故事搬到現代來再演一遍,再演一次聖經故事也沒甚麼難,但是要演的合理而且說服人,就非常困難!這些角色所作所為都有原因,與真實世界顯得貼近,自然可以把像我這樣桀傲不遜的人拉進故事。



《救火英雄》火海劫,全港戒備

v.432 達人影評 有別於以往火災片的劇情設計,《救火英雄》的災難鋪設是有層次性的,前半段的設計強調於『燒』,中段強調於『爆』,後半段強調於『滅』,三段所牽引的氣氛,從急促、激烈到最後的平緩,讓觀眾的情緒也如同坐雲霄飛車一樣驚心動魄。



《救火英雄》從我身上踏過去!

v.432 達人影評 導演不覺得胡軍這角色過度完美嗎?不但可以「瞬間」熟記整個工廠的位置圖、還能趴在鐵條上當人肉踏板,好讓小女生們順利脫困、就連身受重傷時,都不忘告誡上司:「小心黑煙,不要被迷惑了,只有平靜的心才能給你指引」…



《救火英雄》身陷火場和官場的英雄片

v.432 達人影評 郭子健導演實際做了大量的資料蒐集,他實際去問過許多消防人員,並將最實際的狀況在電影表現出來,火場外是官場,很多仕途的升遷矛盾,火場內則需要面對心魔…試著看懂煙所代表的意義,應該就能夠理解導演想表達的事情了。



《救火英雄》信念衝破黑暗

v.432 達人影評 消防員是一個偉大的職業,他們必須和危險為伍,不但要拯救別人的生命,也要拯救自己受傷的心。那悲壯而帶有詩意的結局,令人走出戲院依然糾結,但是那衝破黑暗的信念,終究換來一線曙光。



《救火英雄》超嗆猛男救火戲

v.432 達人影評 他們所扮演的,是近來逐漸被社會猛男化的消防員角色!能夠看一部電影同時享受到養眼、場面娛樂、情感糾葛,甚至學習到消防逃生知識等等訊息,《救火英雄》算是多重好康一次滿足的電影了。



《救火英雄》漆黑中的光明,陷境中的平靜

v.432 達人影評 可以說兩個小時都很緊湊且精采,幾乎都要一直握緊拳頭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有感人的片段,不過,基調就比較商業化一點,適合看電影看過癮、讓電影帶著走的大眾…讓大部份人都能夠在娛樂中接受到訊息。



《鐵獅玉玲瓏》又一個國外留學回來的公子哥

v.432 達人影評 《鐵獅玉玲瓏》無法打動我,或許我不習慣在電影院看到「綜藝式」的表演、或許我受不了《鐵獅玉玲瓏》的劇情實在太像馮凱導演的《陣頭》...兩部影片都有個從國外回來的兒子,也有相互敵視多年的師兄弟的誤會冰釋與攜手合作云云。



《鐵獅玉玲瓏》賀歲國片綜藝化

v.432 達人影評 《鐵獅玉玲瓏》比較算是綜藝節目,所以什麼情情愛愛的,都會被節目處理成為小劇場,額外性質較重...過年花張電影票錢去看一場盛大舉行的賀年綜藝節目也是不錯的,開心就好。畢竟現在都有年輕人進電影院「聽演唱會」了。



《鐵獅玉玲瓏》眾星雲集賀新春!

v.432 達人影評 雖然笑料的設計與2013年的《大尾鱸鰻》一樣,趨於老梗的沿用,然而整體的娛樂指數,更勝澎哥所指導的前兩部作品《寶島大爆走》、《球愛天空》…澎哥累積數載的綜藝功力,的確將本片打造成為一部輕鬆又不走味的賀歲片。



綺拉奈特莉

v.432 大牌檔 「當今世界影壇除了奈特莉之外,沒有其他女星比她更引人關注,她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從一個新人演員變成一個巨星。」─《Vanity Fair》



克里斯潘恩

v.432 大牌檔 以《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幸運之吻》在好萊塢闖出知名度的克里斯潘恩,2014年新作《傑克萊恩︰詭影任務》將與綺拉奈特莉合作,在片中重新演繹作家湯姆克蘭西最經典的間諜角色─傑克萊恩。





大稻埕:遙想百年舊夢

v.432 藍祖蔚專欄 一幅《戴珍珠耳環的女孩》名畫,啟動了《戴珍珠耳環的女孩》的小說與電影的創作靈光,《大稻埕》則從一幅又一幅的台灣前輩畫家的作品中找到靈感與考據藍本。



醉鄉民謠:天才與廢材

v.432 藍祖蔚專欄 樂聲浮動時,就是《醉鄉民謠》最美麗亦最動人的時刻,坎城評審驚豔於《醉鄉民謠》的華采,奧斯卡評委卻不能凝聚同樣的目光,其實是奧斯卡的損失了。















2014華語影壇10大名導強勢出招

v.432 CoverStory 2014年華語影壇十分熱鬧,重量級名導作品強勢登場,許鞍 華、姜文、侯孝賢、杜琪峯、婁燁、張藝謀、吳宇森、徐克、陳果、陳凱歌…等,一般電影獎只有五個入圍名額,倘若這些大師通通在今年報名角逐,評審肯定頭大啦。以下為各位介紹2014年華語影壇10大名導即將推出的電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