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2/23

2008/02/23





《導演萬歲》:北野武你怎麼了 中年歐吉桑的創作焦慮?!

v.156 素人影評 「醫生,我怎麼了!?」宣稱不再拍暴力電影的日本大導演北野武,似乎陷入了創作的瓶頸,已經許久沒有新作問世的他,決定到醫院檢查腦部,希望替自己的困境找尋出口。難道北野武真的腦袋生病了,無法拍電影了?或者他這一生就只能拍黑社會以及青春電影!?如果真的是這樣,這對一位才華洋溢的導演來說,都是殘忍的「宣判」!於是北野武拍了一部《導演萬歲》試著替自己的創作尋找「轉型」的舞台,也希望找到創作的出口…



《滿城盡帶黃金甲》:金玉其外 黃金甲

v.156 素人影評 故事從天壇宴會開始。應該是一家團圓的溫馨聚會變成了皇帝(兼任父親與丈夫)「…..高台是圓的,桌子是方的,你們知道這是什麼?這叫天圓地方!…..天圓地方,取法天地,乃成規矩…..」的說教大典。



《移動世界》 :千里之外

v.156 素人影評 帕克叔叔說得好:『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但這句話或許要加上一個但書,就是您曾在屋頂上透露過「我想做好人」的心願,要不然所有的超級英雄電影裡,就不會正義的一方總是老面孔,而壞人卻必須按照輩份在續集中輪番上陣了。或許『能力越強,過得越爽。』這才是所有意外獲得超能力的平凡人,最直接了當的心聲。



《傻愛成金》:當絕配冤家深海尋寶

v.156 素人影評 《傻愛成金》看起來是一部很適合給約會的電影作品,男女主角凱特哈德森、馬修麥康納早就在絕配冤家中合作過,加上導演又曾經指導過浪漫愛情喜劇全民情聖看來十分有看頭,很內容也類似著深海巡寶加上《六天七夜》的東西。



《移動世界》:倒數88分鐘的定時炸彈…

v.156 素人影評 又再一次的對近期商業大片備感失望,影片裡的 Jumper 一閃而逝,對觀者而言在散場時皆會有種「剛剛那是什麼?」的納悶感,對於此片內容的極度貧乏,以及處理技巧上無法一氣呵成,讓人既無法感動,又無法單純感受其精采的娛樂價值,那麼還是請 Jumper 們,請繼續您的迅速移動,別讓人傷神吧!













本土PK外藉兵團-奧斯卡男女主角大亂鬥

v.156 Cover Stor 繼去年九國演員盤據入圍名單的盛況,本屆方興未艾,又見大量外籍演員入侵,看來往年遭詬病為過度愛國的金像獎,近年正加緊擴張自詡為國際性獎項的雅量版圖,面對他們又敬又懼的外籍兵團,就算不全然能投以無心機的擁抱,但也總算能以《E.﹒T﹒》那樣的善意觀點坦然相視了。



你不可不知的奧斯卡金氏世界紀錄

v.156 Cover Stor 奧斯卡小金人邁入第八十個年頭,除了眾人爭奪的最佳影片與導演獎外,看看今年豐富的入圍名單,究竟誰能打破小金人世界紀錄?誰又將創下最Top的新紀錄?本期E週報為你一一道來.



最弔詭的十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風向球

v.156 Cover Stor 眾所期待的奧斯卡即將於週日揭曉,從一片獨大,囊括十二、三項提名,到土法煉鋼全實景刻苦時代,與特效取勝的藍幕史詩新時代,奧斯卡最佳影片史走過風風雨雨弔詭十年,究竟是雙雄《黑金企業》與《險路勿近》之一有機會勝出?還是《贖罪》、《全面反擊》與《鴻孕當頭》能爭出一片天?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全面大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