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億萬美金顛覆上陣,公主與狩獵者攜手亂倫


莎莉塞隆扮演的皇后更是空前絕後美麗,也許魔鏡看到她根本就傻住了也不一定,胡亂瞎說「還有比妳更美的女人」。本片的白雪公主鼓動獵人引領軍隊反攻皇宮、企圖殺死母后,可說是心腸一點都不善良,顛覆力道十足。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繼古靈精怪的《魔鏡,魔鏡》之後,同樣改編自著名童話的《公主與狩獵者》,以古裝魔幻冒險面貌,挾大製作襲捲而來,卡司更是驚人,有莎莉塞隆、克里斯漢斯沃、還有主演《暮光》系列吸金數十億美金的顫抖公主「蓓拉」克莉絲汀史都華,帶來一場令人屏息驚嘆的特效之旅。

除了大家都熟悉的故事開場白: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國度,有一個受到人民愛戴的國王,妻子生了一個肌膚像雪一樣的白的小女孩…本片的白雪公主畢竟曾是吸血王子嬌妻,不但鼓動獵人引領軍隊反攻皇宮、企圖殺死母后,可說是心腸一點都不善良,顛覆力道十足。



而莎莉塞隆扮演的皇后更是空前絕後美麗,也許魔鏡看到她根本就傻住了也不一定,胡亂瞎說「還有比妳更美的女人」。最美艷的奧斯卡影后之一在鏡頭前說出:「放馬過來吧」,隨時又換化成黑色羽翼漫天飛舞,讓人目眩神迷。莎莉塞隆放棄《強‧艾德格》演出機會參與本片,果然成為《公主與狩獵者》最亮眼之處。

由《魔鏡夢遊》製作團隊將經典童話故事搬上大螢幕,本片耗資一億七千萬美金打造,英國白金漢郡的Pinewood Studio攝影棚搭景,有別於一般特效片多使用綠幕拍攝,事後合成。《公主與狩獵者》搭建了共約二十三個大型場景,從富麗宏偉的皇宮到孕育奇妙生命的森林,總共用了兩千平方英呎的灰泥塊(聚苯乙烯),七百片不同材質的石塊,才在Pinewood片場建造兩座城堡:分屬馬格納斯國王與漢蒙公爵。

本片導演魯伯桑德斯是出名廣告導演,首次大螢幕作品就接下宏偉鉅作,成果十分令人好奇,不過電影公司十分有信心,連續集都已經在備案中。只要《公主與狩獵者》能在全球票房回本,想必魯伯也能穩坐導演位子。


以往白雪公主的故事中,心腸好的獵人只是一個配角,他帶回野獸的內臟隱瞞自己放過白雪公主的事實,不過半路殺出的白馬王子仍然抱得美人歸。本片則將男主角重心放在陽剛味十足的獵人身上,《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克里斯漢斯沃從強尼戴普、麥克法斯賓達、湯姆哈迪手中搶下狩獵者艾瑞克角色,在片中反叛皇后,傳授公主作戰技巧。不過好心沒好報,拍攝時,白雪狠狠將克里斯漢斯沃揍出黑眼圈,引起克里斯嬌妻不滿。

在《魔鏡,魔鏡》中演出白雪公主的莉莉柯林斯也曾參加本片選角,與《黑影家族》蓓菈西絲蔻特、《殺客同萌》艾蜜麗布朗寧、《蹺家女聲》達科塔芬妮以及《贖罪》莎柔絲羅南一較高下,不過眾女仍因為下巴不夠尖而輸給了《暮光之城:破曉Ⅱ》克莉絲汀史都華。克莉絲汀則在拍攝時努力克服童年時落馬恐懼,在片中驍勇登場。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6】 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