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1/27

2015/11/27

《怪物》X教授與哈利波特的動人情誼

v.526 封面故事 電影《怪物》加入了小說中並未出現的全新角色─伊果,藉由第三人的旁觀角度,重新審視這個創造出怪物的瘋狂科學家─維多‧弗蘭肯斯坦。儘管維多只是為了利用伊果的才能而救起他,但朝夕相處的兩人,建立了真正深刻的友情;怪異的人總是伴隨孤獨,伯牙需要他的鍾子期,兩人之間相知相惜的情誼,正是《怪物》藏在科幻動作劇情下的動人之處。



小布、阿湯哥想要還得不到?那些被女星搶走的男性角色

v.526 封面故事 其實用「搶走」來形容電影中男角女演的情況或許對女演員來說有失公允,畢竟在好萊塢歷史中女性的聲音一向被忽視,多數電影中的女性形象時常平板又單薄,她們扮演男性角色的妻子、愛人,那些觀眾再熟悉不過的女性刻板印象在大螢幕上不斷重複搬演,而能展現人性幽微、複雜的多汁角色往往由男性演出。不過,最近由女星演出原本設計給男性來演的作品有逐漸增加的跡象,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影史上曾經成功「篡位」的強悍女星:





倒吃甘蔗的憂鬱系演技派男星—詹姆斯麥艾維

v.526 大牌檔 一步一腳印、星路走得倒吃甘蔗般的蘇格蘭演員詹姆斯麥艾維,從為了環遊世界而立志當神父,到求學時期積極抓住試鏡機會,畢業後過著克難生活,也要當演員。終於讓他從羊男、英倫情人、讓子彈轉彎的男人,做到知名變種人—X教授。這位努力不懈的憂鬱系男星,將化身瘋狂科學家,走火入魔、讓《怪物》起死回生。



平民天后,不平凡的力與美—珊卓布拉克

v.526 大牌檔 曾經因為沒有亮麗外表而默默努力的珊卓布拉克,《捍衛戰警》與基努李維成為影迷心目中最佳的銀幕情侶,《二見鍾情》成為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平民天后。儘管2010年既是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又是金莓獎最差女主角,生性豁達的珊卓不僅出席領獎,也以高EQ的表現hold住全場。2015年,這位女軍師在《危機女王》中將如何逆轉局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