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7/12

2018/07/12

瑟夏羅南:愛在他鄉過後的影后之路

v.662 大牌檔 13歲至今已入圍奧斯卡三次,2018年更以《淑女鳥》在金球獎上封后,這位從小展現超齡演技、長大屢創佳績的演技派明星是1994年出生的愛爾蘭文藝片女神瑟夏羅南!不容錯過的揪心新作《愛,留在海灘那一天》在台熱映之際,本文也讓影迷不錯過瑟夏羅南的任何大小事。



《去年冬天,與你分別》為了讓你感受我的愛

v.662 達人影評 如同一本小說般迷人,以章節為全片分段,結構十分完整,片頭從第二章開始,把未知的第一章先為故事埋了伏筆,導演瀧本智行有著驚人的敘事能力,鏡頭中常暗藏當下劇情發展的方向,拍出《去年冬天,與你分別》那種既詭譎又衝突的不安定感。



《燃燒烈愛》那不確定的虛虛實實

v.662 達人影評 「飢餓者」和「飢渴者」的不同,在於肉體或精神層面,不管是餓或是渴都是對現狀的不滿足。《燃燒烈愛》不是一部破解真相的電影,而是要觀眾發揮對真相的好奇心,把其中提供的線索拼湊成心目中完整的劇本,就像鍾秀最後開始寫只屬於自己的小說。



《超人特攻隊2》你怎能不愛這家人?

v.662 達人影評 《超人特攻隊2》少了點當年第一集所帶給我的新鮮與感動,不過它卻成功接續先前那未完的故事,加上超能一家彼此互動生動有趣,全片圍繞在成員的自我認同上,能看著這家人遇到新的挑戰後,再次利用家人互相扶持來解決問題,我就已經心滿意足。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摻了水的婚姻

v.662 達人影評 兩人相愛是對性和未來的嚮往,或者是追求心靈契合與雙方對彼此的包容?《愛,留在海灘那一天》有著緩慢的節奏,卻在其中不斷堆疊兩人的矛盾,講述當下時代背景、成長家庭與價值觀等問題,這段婚姻就好像那瓶摻了水的紅酒,早已變質卻不自知。



《摩天大樓》觀後感:滿足娛樂的合格爆米花電影

v.662 封面故事 地方爸爸為了救家人真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本片除了巨石強森的個人動作表現外,亞洲演員出場的安排用心不少,沒有以往露露臉、打打醬油或硬安插角色的尷尬,例如昆凌以冷酷表情演出冷豔女殺手,最後很犧牲被打臉,具有娛樂外也令人感到耳目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