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1/19

2008/01/19















《贖罪》:都是書寫搞的鬼

v.152 素人影評 以2005年新版《傲慢與偏見》(Pride & Prejudice)打開知名度,並讓女主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入圍當年奧斯卡影后的英國導演喬萊特(Joe Wright),這次則選中了英國作家伊恩麥克尤恩(Ian McEwan)的同名小說,拍成這部新作《贖罪》。



喬伊的《關鍵危機》

v.152 素人影評 關鍵危機是一部標準以邁向金獎製作為目的的嚴肅題材作品,在演員上找了好幾位得過奧斯卡的演員,像是瑞思維斯朋、梅莉史翠普、亞倫阿金,男主角傑克葛倫霍沒有得過獎起碼也是入圍過,導演也因為黑幫暴徒入圍過奧斯卡,不過本片卻在今年的金球獎上什麼都沒有入圍,看來電影公司可真是失算。











承先啟後的《魔女嘉莉》

v.152 獨立電影 電影《魔女嘉莉》(Carrie)改編自史蒂芬.金(Stephen King)正式發行的第一本小說,由於書中劇情涉及高中校園的同儕排擠、欺侮,甚至暴力情節,1974年出版後,曾被美國大多數校園列為禁書;在重視兒童教育與兒童福利的芬蘭,這部限制級電影甚至遭到禁演的命運。





復仇無邊:結局猜一猜

v.152 Cover Stor 雖然是改編自百老匯舞台劇,在曲目方面也找來原配樂家史蒂芬桑岱姆作詞作曲,要將原來長達三小時的舞台劇濃縮為二小時的提姆波頓,又會在劇情與結局上做什麼改變呢?



美味派餅的料理大師

v.152 Cover Stor 本週五上映的《瘋狂理髮師》,除了眾星拱月之外,導演提姆波頓的來頭也不小,如果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物,或是想知道更多關於他的未來拍攝計劃,就看本期E週報吧!



解秘理髮師的真實身份

v.152 Cover Stor 這位手持剃刀割喉斷魂的瘋狂理髮師,是否真有其人?他的傳說與來源又是什麼呢?看英文很累,觀光指南也很難理解,就讓本期E週報為您解秘。



歌舞力量大,票房排排看

v.152 Cover Stor 即將於週五上映的《瘋狂理髮師》集結了帥哥強尼戴普與黑色導演提姆波頓,加上百老滙名劇改編的魅力,讓開春第一部歌舞片就炒的熱鬧滾滾,除了《瘋狂理髮師》,歌舞片走過了什麼樣的歷史,又引起什麼樣的熱潮,就讓我們來瞧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