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綺拉奈特莉


「當今世界影壇除了奈特莉之外,沒有其他女星比她更引人關注,她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從一個新人演員變成一個巨星。」─《Vanity Fair》



氣質脫俗的英國女星綺拉奈特莉現年29歲,生長在演藝家庭的她擁有一位演員父親和劇作家母親,她從孩童時代便開始熱愛表演。6歲時曾徵求父母同意利用暑假到劇組工作,同年被診斷患有閱讀障礙症,她曾表示:「當時媽媽知道我對表演有興趣,和我約定,只要我每天練習閱讀,暑假過後她就幫我找一位表演經紀人,結果我不再害怕閱讀,媽媽真的為我找了經紀人。」

綺拉奈特莉9歲時演出Moira Armstrong的電視電影《鄉村情事》(A Village Affair),11歲便被父母引薦給經紀公司,並於14歲以《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1999)初登大銀幕,在片中飾演阿米達拉皇后的女侍,獲得「翻版娜塔莉」的稱號。而2002年《我愛貝克漢》堪稱她早期最為人熟知的作品,電影在北美地區刷出亮眼的票房成績,媒體也對該片在不熱衷足球的美國如此受歡迎感到訝異,紛紛將功勞歸給飾演頑皮足球員的奈特莉,認為她的活力十足。



2003年《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為她攀上演藝事業第一個高峰,綺拉奈特莉所飾演的名門少女伊莉莎白既古靈精怪又嫵媚動人,影片上映後廣受好評且票房大賣,她再度加入續集《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2006)、《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2007)演出。這段期間她的名氣也逐漸提升,接續演出改編自珍奧斯汀經典愛情小說、由喬懷特執導的《傲慢與偏見》(2005),並以此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此外她主演改編自經典傳奇的《亞瑟王》(2004)及與安卓亞布洛迪合演的《顫慄時空》(2005)、二度和喬懷特合作的《贖罪》(2007)皆獲得不錯的口碑,《贖罪》更入選為當年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在她2005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時,好萊塢時尚雜誌《Vanity Fair》曾稱讚道:「當今世界影壇除了奈特莉之外,沒有其他女星比她更引人關注,她在短短幾年時間裡從一個新人演員變成一個巨星,看看她主演的幾部影片,例如《亞瑟王》和《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就知道她是一個多麼有潛質和實力的演員了。」而她也不追求名利,曾以身材欠佳為由推掉龐德女郎的演出邀約,表示:「名聲的價值被高估了,我也不喜歡追名逐利的人。」



近年來綺拉奈特莉較著名的作品包括:以18世紀英國話題人物德文郡公爵夫人為藍本的《浮華一世情》、改編自心理大師佛洛伊德生平的《危險療程》(2011)及俄國文豪列夫托爾斯泰的小說《安娜‧卡列妮娜》(2012)等。近期將上映的《傑克萊恩︰詭影任務》則是她的最新力作,綺拉奈特莉在片中飾演克里斯潘恩的未婚妻,同台演出的卡司還包括凱文科斯納和肯尼斯布萊納。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32】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