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置入性行銷-詹姆斯龐德代言兼治裝


明星在電影中的穿著,不但是電影視覺呈現的一部份,也是流行時尚追逐討論的對象。想知道2008年誰最有型?這些大明星又穿了什麼?就看本期E週報~

◎置入性行銷,代言兼治裝:《007量子危機》丹尼爾克雷
說到穿著最有型,永遠泰然自若、風流韻事不斷的性感情報員-詹姆斯龐德,在銀幕上經歷近半世紀魅力始終不減,不論是槍、座車,甚至是身邊的龐德女郎都代表了每個時代的經典美學。隨著時光演變,龐德的服裝也從Anthony Sinclair設計的單色單排雙扣西裝,出現寬型翻領、三件式西裝,到了第三任007羅傑摩爾,七十年代流行的休閒服飾取代了傳統的樣式,運動夾克、休閒褲等紛紛出籠。第五任007皮爾斯布洛斯南,以要價五千美金的義大利品牌Brioni西裝,開啟了龐德的訂製奢華風,也掀起Brioni的超高人氣。第六任007丹尼爾克雷,接拍《007量子危機》改穿Tom Ford男裝,從休閒裝、西裝到太陽眼鏡,一樣不少,為廠商打足廣告,每套西裝價值更高達七千五百元美金。原因無他,主角丹尼爾克雷私底下就是個超級Tom Ford迷,而Tom Ford也全力支持,甚至為007設計了專屬太陽眼鏡,開創了首次007參與治裝的例子。


◎我愛紅娘最佳代表:《27件禮服的祕密》凱瑟琳海格
凱瑟琳海格玲瓏有致的身材加上俐落的黑色套裝,迷人又有品味,她飾演的珍熱心助人,一生都在成就別人的快樂,幫別人籌辦婚禮。也因此,海格在片中穿過的禮服樣式與數量堪稱影史之最,從「農場村姑」、「水中蛟娃」、「牛仔很盲」、「馬里布海灘壁花」到「亂世佳人的女僕」,無奇不有,雖不是頂尖時尚,也絕對值得鼓勵!


◎束腹高髻華服風:《浮華一世情》凱拉奈莉
凱拉奈莉在《贖罪》中一襲露背綠禮服,已成為時尚經典,讓人回味無窮。新片《浮華一世情》中奈莉綁上束腹加上高聳的髮髻,穿起華麗古裝,別有一番風味,為這部十八世紀英國史詩電影更添人氣,台灣預計二月上映。由曾為《最後的蘇格蘭王》與《B咖妙管家》擔任服裝設計的Michael O'Connor,為凱拉奈莉量身訂做,包括了維多利亞禮服、綠色蕾絲手工大禮服與結婚禮服等。


◎銀幕時裝秀:《慾望城市》四位主角
HBO熱門影集改編的《慾望城市》搬上大銀幕,可是一點都沒偷工減料,目不暇及、眼花擾亂的名牌衣服、鞋子,如同一場又一場時尚表演,其中包括了凱莉衣櫥當中的時裝秀,以及令所有時裝愛好者都垂涎三尺的華麗婚紗。《慾望城市》四位主角,四種Style,一口氣網羅當代紐約潮流最尖端。


◎烈焰紅唇:《愛情達陣》芮妮齊薇格
安吉莉娜裘莉以《陌生的孩子》中,二十年代大蕭條時期的淑女扮相,受到影評人與時尚界一致好評,無獨有偶,芮妮齊薇格也在與喬治克隆尼合演的愛情喜劇《愛情達陣》中,以多款合身套裝、柔軟的波浪長髮,以及鮮艷的紅唇,讓片中所有人神魂顛倒,芮妮的豐腴與迷人笑容,讓她成為08年最有型大明星之一。

作者:狐狸

本期焦點-【v.199】 200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