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11/29

2012/11/29



滾石最新MV 歐蜜瑞佩斯上空助陣

v.372 數位影音 今年適逢滾石樂團50週年,隨著精選集推出的單曲“Doom And Gloom”,找來瑞典女星歐蜜瑞佩斯助陣演出,MV導演則是大名鼎鼎的喬納斯艾克朗,快來聽聽搖滾天團的新歌與必聽經典吧!



《安娜‧卡列妮娜》經典故事的新姿態

v.372 達人影評 《安娜‧卡列妮娜》是一次有創新的改編,但是在劇情上還是有一點點的缺陷,喬萊特這次同樣交出了一部好的電影,但是如果用過往幾部相似作品的水準來看,這位導演好像有點兒小退步,雖然好看,卻似乎難並駕齊驅同稱經典。







《機器老男孩》藉由謊言啟動夢想

v.372 達人影評 《機器老男孩》是一部清新溫暖的電影,除了輕微談論老年人的關懷之外,也藉由一個謊言反而讓年輕人有一個夢想去啟動,努力的把善意的謊言成為動力已達成夢想,只是對於劇中老人回歸到平淡生活,未來是否日復一日如此呢?另外一個謊言似乎在展開了。



《人生80才開始》沉重控訴史實

v.372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在我看來實在不那麼輕鬆,雖然導演賈斯汀喬維克已使用較為淺顯的敘事方式,將馬魯格和班主任珍所遭遇的挑戰簡化處理了,依然淡不去馬魯格本身所背負的十字架。







《性福療程》非關愛情

v.372 達人影評 我喜歡導演班勒溫處理《性福療程》態度,他將我們放進電影裡,像個老朋友和我們侃侃而談,聊聊關於性與身體心靈互為因果的微妙牽制,也說說關於愛的二三事。



《捍衛聯盟》感動並不需要很複雜

v.372 達人影評 《捍衛聯盟》的主軸是Jack Frost的故事,但背景卻是孩子對傳說的天真相信。雖然我們已經長大,知道了現實的無情,但回頭看看我們也曾經是這樣子甜美帶著期待入睡,其實還讓我蠻感觸良多。



《亞果出任務》更接近班艾佛列克一步

v.372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並不是用普遍大眾習慣的好萊塢模式拍攝,而是用和緩、溫吞的節奏,去呈現出一段讓人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事件。我們可以看到班艾佛列克不再拘泥於刻意的戲劇模式,找到了他自己擅長的題材,把他當導演的能量蓄積起來慢慢釋放。



《聖殤》冰冷母子情

v.372 達人影評 《聖殤》維持著金基德以往的風格,露骨的性與暴力,對社會沉重的探討,和過去作品相比,這次算是溫和不少,在看似冷漠與灰暗裡,不變的是他對這個世界另一種關懷與無限救贖吧。



《厄夜車諾比》有些地方不能去

v.372 達人影評 《厄夜車諾比》比起刻意重拍經典電影拍成保護級的作品諸如《危險室友》、《奪命電話》等片,本片還算是可以打打牙祭的恐怖片,劇本跟手法實迂腐老套,浪費一個這樣不錯的題材,再次警告你有些地方不適合旅行。



《嫁禍》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v.372 達人影評 《嫁禍》是一部可以看出當地文化的作品,女主角的命運頗悽慘,礙於風土民情不能追求自己所愛,被原配如此的糟蹋,同樣是女人不能為自己活是多麼悲情,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



《R2B:獵鷹行動》韓國挑戰場面電影的最新能耐

v.372 達人影評 《R2B:獵鷹行動》空拍攝影技術加上電腦動畫有做到融為一體,看電影時,觀眾也能感受到一股翱翔天際的快感,加上當代音響技術所呈現出來的引擎重低音,聲光效果十足,填補在全片之中,於是一些老套的軍營冷笑話和例行練習生活也不讓人覺得無聊了。



《R2B:獵鷹行動》我們也該加緊腳步了 

v.372 達人影評 《R2B:獵鷹行動》拍出飛行員除了飛行以外仍需面對的真實操練,在戰機的特效與空戰的設計更不落俗套,叫人驚豔。同時還多了不少過去戰爭電影中少見的真實生活和拍出軍人核心價值,這部份叫我感到欣喜。





《暮光之城:破曉Ⅱ》至死不渝的永恆

v.372 達人影評 《暮光之城:破曉Ⅱ》比原先預期還要來得好,可看性和節奏掌握就穩歛許多,除了前半段鋪陳稍微悶了一些,但中後半段開始倒吃甘蔗,成功將整系列帶到最高潮進而畫下終章完結,相信不少粉絲當下是看得很心滿意足。



《暮光之城:破曉Ⅱ》化干戈為玉帛

v.372 達人影評 整個劇情上來龍去脈鋪成在前四集都交代的鉅細靡遺,佛杜里家族再度席捲而來,為了因應這場不應該發生的戰爭庫倫家族號召了五湖四海的吸血鬼,這些具有五花八門特異功能的吸血鬼完全掩蓋了一般吸血鬼的風采,加上狼族的助陣,這場大亂鬥精彩可期!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生」的哲學

v.372 達人影評 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驚人的視覺效果,已經可以媲美3D特效的示範作品《阿凡達》,也打破好萊塢只會把3D技術應用在科幻片或動作片的慣例。那些超乎想像又充滿詩意的海上美景和動物奇觀,會讓你目眩神迷。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父親與兒子

v.372 達人影評 看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內心的感受相當複雜,一方面讚嘆於電影帶給觀眾超群卓越的視覺饗宴,另一方面卻好像一開始無法理解這趟旅程的意義的PI一樣,感覺心頭有個結,不過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他透過信仰所能理解到的,必須還要靠經歷才能夠參透。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信仰,一種選擇

v.372 達人影評 在電影進行途中,我不斷讚嘆李安夢幻的構圖與卓越的3D技巧運用,3D技巧在本作中又到達了一個新高度,跟《雨果的冒險》一樣,名導大師操作起電影新技巧可以說是毫不遜色。但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真正吸引我的,是結局的回馬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選擇你所相信的

v.372 達人影評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好看的電影,但可不敢保證會合每個觀眾的胃口,如果你能體會到箇中編導所想要傳達的寓意,那就會深深認同本片是很有意義性的,而非那種純商業娛樂的爆米花片,反之,若不覺得是你的菜,不如就把錢省下來去看其它電影吧!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無限可能

v.372 達人影評 怎麼解讀《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的兩個故事及導演寄以電影的因果寓意,我深信已是後話,但我希望當你帶著一片空白的初心看完電影,在走出電影院後,《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能在你的心上拓印下些什麼。







浮城謎事:愛情奏鳴曲

v.372 藍祖蔚專欄 揮灑自如,信手拈來皆文章,婁燁新作《浮城謎事》透過一椿車禍,解剖了人心世界的暗黑層次,刀刀直入心坎,每個人物、每個細節都有功能,堪稱是藝術精品。



浮士德:走過經典長廊

v.372 藍祖蔚專欄 要想挑戰經典,超越經典,必定先要有定見,還要有方法,俄國導演蘇古諾夫執導的《浮士德-魔鬼的誘惑》,光是魔鬼與浮士德的造型,就已充分透露出他的顛覆企圖。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奇觀

v.372 藍祖蔚專欄 李安導演又推出最新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印刻雜誌邀我寫了一篇評論,我繳出的作品名為「忠誠與超越_《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從小說到電影」,全文主要分成「敘事」、「奇觀」和「電影」三個段落,今天先選刊其中的「奇觀」一章,日後雜誌出刊,再補刊全文。



金馬獎感歎:六點建議

v.372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讓我感慨良多。批評容易,做事難,有意見才容易聚焦,本文提出的六點觀察,是我的意見,亦是我的建議。書生只有一隻筆,一張嘴,做事的人要怎麼做,才是關鍵。



凶宅居不易 《凶兆》+《地下弒》

v.372 電影專題 《凶兆》講的是科學無法解釋的超自然力量引發內心的原始恐懼,營造的恐怖氛圍令人毛骨悚然;《地下弒》則是來自人們對於未知的驚駭,隱藏在凶宅裡的神秘過往,有如推理小說般隨著劇情的推進逐步揭開。喜歡恐怖片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真3D,假3D 不得不的票房選擇

v.372 CoverStory 3D電影在《阿凡達》達到巔峰,導演詹姆斯柯麥隆更因為本片而再次躍升為票房的「世界之王」,3D電影於是來到一個新的里程碑,你就像是活在那個世界,以最近的距離看到這個立體故事的生成。



守護者的崛起 美夢與噩夢的對立

v.372 CoverStory 《捍衛聯盟》目眩神迷的炫麗3D動畫很難不讓人沉浸在充滿夢想與希望的童話世界裡,善惡二元的魔法大戰更讓觀眾宛如搭乘雲霄飛車,經歷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適時的幽默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能夠開懷大笑,是老少咸宜的佳節動畫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