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青田街一號》專屬水晶肥皂 七夕購票限贈

2015/08/20 即將於七夕情人節上映的電影《青田街一號》,今天在信義威秀中庭舉辦首映會,日前在此擺設的桃花一號門牌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拍攝,造成風潮,「青田街一號」不僅成為信義區地標,也成了熱門觀光景點。



我的少女時代破紀錄!票房冠軍擊敗好萊塢

2015/08/14 《我的少女時代》上映前話題氣勢席捲全台,搶先口碑場雖遇強颱仍全台強勢賣破500萬,8/13全台上映,票房氣勢銳不可擋,全台票房累積1500萬,更破紀錄拿下今年第一部國片台北票房完封好萊塢票房之冠!



《我的少女時代》首場千人試映大成功!

2015/07/27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27日搶先舉行首場千人試片,西門大國賓人潮綿延超過上百公尺,華聯國際特製復古學生證造成話題,臉書一片學生證風潮,導演陳玉珊攜手監製葉如芬以及演員們一同出席首場試片映後。



《我的少女時代》華麗卡司輪番上陣

2015/07/21 華聯國際今曝光田馥甄演唱電影主題曲「小幸運」MV,歌曲曝光後網路討論度甚高,影迷及粉絲引頸期盼MV的到來!更公布最新超強卡司,許久未在大銀幕出現的男神言承旭,演出《我的少女時代》當空中飛人。







《風中家族》王童盛讚楊祐寧詮釋佳

2015/06/26 即將在暑假強檔上映的《風中家族》導演王童盛讚楊祐寧將盛鵬這個角色的在愛情裡的揪心與在兄弟、父子情之間為盡責任忍讓犧牲的態度,詮釋表演的非常好,他認為楊祐寧的表演會讓觀眾不自覺得喜歡上他的演出。



《我的少女時代》上海國際電影節風光亮相

2015/06/15 《我的少女時代》6月14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亮相,男女主角宋芸樺、王大陸,導演陳玉珊、監製葉如芬合體赴上海宣傳。台灣近百部電影參與文化部推介會甄選,《我的少女時代》獲選為最具代表性的四部之一參與盛會。





《青田街一號》職業殺手也有標準SOP!

2015/06/01 《青田街一號》日前釋出前導預告『標準作業流程』SOP篇引網友熱烈討論。其中看到張孝全載運屍體到洗衣廠後,經過五個步驟:裝袋、分類、輸送、警示、清洗,將屍體處理過程標準處理化,上線首日就突破十萬點閱數。





《青田街一號》今夏最猛!暑假最殺!

2015/05/25 由李烈、黃江豐再度聯手製作第五部電影作品,新生代導演李中首部執導作品《青田街一號》由影帝張孝全、犀利人妻隋棠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萬茜攜手主演,不僅是年度最強卡司、更是今夏最煞氣a鬧鬼喜劇。





金穗短輔優良劇本 投件數量創新高

2014/11/13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37屆金穗獎」、「10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103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於10月中旬截止報名,今年投件數量再創新高。



「高雄拍」10位新銳 創造多樣風采

2014/10/07 打造出「短片特色」的高雄電影節,除了舉辦全亞洲第二大的國際短片競賽,這兩年也以「高雄拍」獎助計畫,提供總獎金500萬,協助十位台灣新銳導演投入短片拍攝,期望培養台灣電影圈未來的「導演新勢力」。



章子怡、黃國昌熱血推薦《正義辯護人》

2014/09/22 「在這部以韓國全斗煥軍政府時代為背景的電影,我卻看到了熟悉的台灣歷史:以統一為名的極權暴政、為政治服務的司法、知識份子的理想熱情、犬儒的中產階級以及人民團結奮起的改變希望。」



《軍中樂園》榮獲釜山影展開幕殊榮

2014/09/10 鈕承澤導演構思八年、籌備兩年、砸2.5億台幣重金,2014最新作品《軍中樂園》,網羅阮經天、萬茜、陳建斌、陳意涵、苗可麗、王柏傑等以群星氣勢,共同打造史詩格局,並獲選為今年釜山影展開幕片!



2014金馬形象廣告開拍

2014/08/18 2014金馬形象廣告今日(8/15)拍攝,湧進大批媒體探班,「金馬大使」桂綸鎂一身復古俏麗裝扮,豔驚全場,導演易智言直呼「太美了」!









迴光奏鳴曲 台北電影節首映

2014/06/30 導演錢翔表示,資深攝影師出身的導演調度劇情畫面,讓《迴光奏鳴曲》成為本屆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與「台北電影獎」雙入選的焦點電影!



2014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揭曉

2014/05/09 「台北電影獎」是專為臺灣電影設立的重要年度獎項,遴選小組從包括劇情長片41部、短片93部、紀錄片65部、動畫片29部,總計228部影片中,選出包括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與短片等四組入選名單。



台北電影節 張榮吉 錢翔新作入圍

2014/05/02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為臺灣唯一的劇情長片國際競賽,舉凡執導第一、二部劇情長片的各國導演皆可報名,促進國內外青年導演的交流,今年正滿10歲的競賽,不少如今獨當一面的臺灣導演都曾參加該項競賽。



《絕命賭局》口碑讚 影人學生推薦

2014/04/17 日前《絕命賭局》舉辦多場特映,包括《總舖師》導演陳玉勳、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陳宏一、電影學者與製片人李亞梅、資深音樂人與導演施立…等影人,看完後都在臉書上PO文表示推薦。



台北電影節主視覺徵件競賽揭曉

2014/03/20 評審團表示:「台北電影節的觀眾大多是年輕的族群,因此我們選了個色彩活潑,且具有童趣的主視覺來代表這群有活力的影迷們。將鏡頭化為積木般的造型,配上相當有立體感的背景,結合出很強烈的主視覺。」





金馬奇幻影展【東瀛狂想】精彩絕倫

2014/02/24 《武士的菜單》和《總舖師》都入選本屆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被譽為「完美結合日本和食文化與武士道精神」。劇情描述西田敏行飾演的世家御廚,為了調教不成材的兒子高良健吾,強迫他娶離過婚的料理女神上戶彩!



《白米炸彈客》台灣真實事件大銀幕呈現

2014/02/21 卓立希望讓大眾看到一部有別於現今台灣電影面貌的寫實電影,「我身為一個彰化同鄉也有所行動。誰知道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有人看到這部電影後,會不會有所觸動啟發也想做些什麼來讓社會變得更好,那就值得了。」



《總舖師》柏林影展high爆全場

2014/02/12 勳導與監製李烈、葉如芬在《總舖師》放映即將結束時,在場外等待進場向觀眾致意時,主席更跑出來對勳導說:「糟了!現在場內已經哀鴻遍野,因為大家已經看到飢腸轆轆,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吃到片中那些美食了!」





《甜蜜殺機》台北首映 蘇有朋開唱

2014/01/15 蘇有朋除了邀請爸媽看片之外,還因為想看的親朋好友太多,大手筆買了幾百張的電影票致贈。堪稱本片大亮點的吳中天也破例邀請從未出席過他的電影首映禮的父母參加。



第36屆金穗獎 玩出電影新魅力!

2014/01/13 金穗獎創辦於1978年,至今已有36屆的歷史,是影像創作者邁入電影界初試啼聲的舞台,更為台灣電影孕育出眾多菁英,本屆金穗獎主題為「玩出電影新魅力」,鼓勵年輕影人大膽盡情地「玩」出繽紛價值!





菅野美穗一次當8個小孩的媽

2013/12/05 事實上,和阿部貞夫比起來,8位小女童星的確比較喜歡黏在菅野美穗身邊,菅野美穗也發揮「母性」,在拍戲空檔經常和她們聊天玩耍,笑說:「我好像當了8個孩子的媽。」



口碑爆棚《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加開特映

2013/12/04 黃嘉俊說,他堅持拍紀錄片的動力,是因為這是一件可以傳達真善美的事,「就像電影中的木村阿公堅持種有機蘋果,淨化人的『生理』,而我覺得紀錄片可以幫助淨化人的『心靈』,兩者的目的是很接近的。」



吳寶春被木村阿公精神感動

2013/11/27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改編自木村阿公真人真事,當初小說在日本熱賣30萬冊,並盤踞日本亞馬遜「非文學類排行榜」超過200週,影片強調木村阿公的「傻瓜精神」和「自然農法」的重要性。



《看見台灣》連外國正妹也推薦

2013/11/19 目前票房成績還在累積當中,早上魏德聖導演也特別傳訊息給齊柏林導演打氣與祝賀:「你們太猛了!繼續衝不要停,來部破億的紀錄片吧,誠懇做事的人上帝都有看見。」





《看見台灣》口碑好評遍地開花

2013/11/13 《看見台灣》更是下半年自《總舖師》以來,最強勁的國片票房,而這還是在好萊塢神級大片《雷神索爾2》與香港來的鬼才之作《殭屍》等娛樂強片的夾殺之下,更創下如此票房佳績,總計本週票房較上周逆勢成長了45%。



國片《黑白》殺青陣仗大 鄰近居民報警關切

2013/11/08 印象最深是一場在廢工廠的對手戲,喜翔一長串情緒很激動自白的台詞,在場所有工作人員包括導演全被當下的氛圍感動,一喊卡紛紛起立鼓掌,感動泛淚的小竇也走過去謝謝喜翔,直呼和他對戲實在很爽又過癮!



歷屆導演、影帝、影后攜手回娘家

2013/10/29 金馬50,半世紀的榮耀,身為華語電影界最大盛事的第50屆金馬獎今天(10/29)正式公佈確定出席的歷屆導演、影帝、影后名單,有多達58位旅居海內外的得?者已應允參與11月23日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2013/10/28 與台北市政府合辦的第五屆金馬電影學院正式開學,打敗眾多優秀報名者最終穎脫而出的九位入選者,目前已經全數抵達台灣。每位學員磨刀霍霍準備展開將近一個月的侯式影像教育研習營。









《總舖師》洗腦程度破表

2013/09/18 觀眾千呼萬喚的《總舖師》電影插曲「金罵沒ㄤ」MV,終於首播,一推出瞬間引爆Facebook大洗版,電影官方FB不到一分鐘千人留言按讚!





《總舖師》蟬聯四週冠軍

2013/09/16 電影《總舖師》再創紀錄,蟬聯四週票房冠軍,是今年度繼《鋼鐵人3》後第二部四週票房稱霸電影,全台總票房已達2.4億成績。



五月天第二部3D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

2013/09/09 「演唱會之王」五月天3D電影《5月天諾亞方舟》今天在台北微風廣場盛大舉辦電影全球首映會,同時北中南三地同步連線,並由YouTube、TVBS歡樂台及優酷三方全球同步直播,讓全世界五迷共享榮耀。



《總舖師》全台票房破兩億

2013/09/09 電影《總舖師》從暑假一路延燒至今,話題持續發熱、好口碑蔓延全台大街小巷,上映至今全台票房已突破兩億大關,全台總票房超越兩億一千萬(台北市票房為7200萬),並蟬聯三週票房冠軍。



網友淚推《拔一條河》

2013/09/09 關懷甲仙地區居民如何在八八風災過後,受到甲仙國小拔河隊激勵,而凝聚社區共識,努力站起來的故事《拔一條河》,9月6日上片三天,台北市首週末開出160萬票房,全台340萬的票房佳績。



《總舖師》入選釜山影展

2013/09/05 捷報!今年夏天最轟動的台灣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不但票房成績節節高升,全台票房累積自9月4日已達一億八千萬的成績。









陳玉勳《失魂》妙扮醫生為王羽看診

2013/08/20 金馬獎導演鍾孟宏號召力十足,新片《失魂》齊聚演技派大咖顛覆形象演出,不僅請出了十七年未演國片的大俠王羽,還找來陳湘琪、庹宗康、金士傑、戴立忍以及《總舖師》導演陳玉勳跨刀,各個戲精發揮失魂戲功。



《總舖師》上映第四天 榮登全台冠軍

2013/08/20 話題不斷、叫好叫座、好口碑蔓延全台的暑假正港喜劇台片《總舖師》,在上映第四天拿下全台票房冠軍!全台第一名!《總舖師》自8/16上映以來,台北票房已過千萬大關,全台票房達2850萬佳績!





《總舖師》高雄辦桌首映會

2013/08/12 萬眾矚目、最受期待,被譽為今年暑假有望再創票房佳績正港台灣史詩喜劇《總舖師》就在今天於高雄舉辦史無前例盛大辦桌首映!並與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





《總舖師》八月八日父親節口碑場

2013/08/02 電影《總舖師》上週宣布八月八號父親節全台口碑場消息一出,太多觀眾到《總舖師》社群網站留言詢問,因為就只有八月八日這一天,全台將有72家戲院在晚間主要時段開放《總舖師》一場放映場次,甚為轟動!















喜劇鬼才陳玉勳引七大企業投資《總舖師》

2013/05/31 萬眾矚目、備受期待,已經16年沒有拍電影的傳奇鬼才導演陳玉勳,在去年宣布開拍《總舖師》之後,受外界強烈關注。其實在這些年陸續有許多電影案子上門找陳玉勳,但他幾乎不為所動,一直都讓影迷心急如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