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玉勳《失魂》妙扮醫生為王羽看診


金馬獎導演鍾孟宏號召力十足,新片《失魂》齊聚演技派大咖顛覆形象演出,不僅請出了十七年未演國片的大俠王羽,還找來陳湘琪、庹宗康、金士傑、戴立忍以及《總舖師》導演陳玉勳跨刀,各個戲精發揮失魂戲功。

失魂》中,尤其陳玉勳的醫生一角更打破他真情式演技,一身花襯衫為獨臂刀王問診,還在他面前傻傻夢遊、夢遺分不清,堪稱稱職“失魂“到底。

監製葉如芬透露,鍾孟宏和陳玉勳兩位導演一碰頭便一見如故,像老朋友般交換拍廣告的生活心情,討論劇本演出的正事反而被放在一邊。陳玉勳直說自己已經退出演戲江湖,很納悶鍾導怎麼會找上他,還演個嚴肅的醫生。結果鍾孟宏開拍後忍不住為他量身改了台詞,變身不正經的醫生,山口組的髮型加上花襯衫,鍾孟宏說,『這是陳玉勳的功勞,看到他就覺得這是他會講的話。』

陳玉勳執導的《總舖師》本週末票房開出亮眼成績,同時身兼《總舖師》與《失魂》兩部片監製的葉如芬也希望《失魂》可以繼續接棒這股氣勢,讓八月國片可以衝出暑假檔期的佳績。

除了重量級導演陳玉勳助陣外,庹宗華及金士傑也再次跨刀合作演出,兩位實力派演員都表示非常喜歡鍾孟宏的作品,並折服於他與眾不同的戲劇張力。金士傑表示,鍾孟宏的戲就像一場惡夢,故事中的人物就在這場惡夢裡起伏,自己被他簡單淡雅卻犀利無比的劇本文筆深深吸引,『同樣講一個人精神上的掙扎,他敘述的口吻就是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好像一幅抽象畫。』由於鍾孟宏從演員表演探討人性內心的過人功力,讓這幾位戲精願意為他排除萬難,同台演出。

從廣告導演的第一把交椅轉戰電影的鍾孟宏,總以獨到的敘事手法和鏡頭語法拍攝出刻畫入裡的影片。一路從《停車》入圍坎城影展,《第四張畫》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的拿手絕活就是,拍出讓觀眾脫離現實生活進入另外一種超寫實卻又挖掘人性的電影。這次新片《失魂》再度挑戰極限,端出前所未見的全新國片懸疑類型,他運用精簡的場景製造出牽扯多條人命的懸念,精準的鏡頭更是分秒緊扣觀眾神經。

失魂》8月30日正式在全台上映,此片勇奪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男主角、攝影及配樂四大獎,同時入選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及溫哥華影展,眾多國際策展人讚不絕口,多倫多影展官方更讚譽「一部令人目眩神迷又不寒而慄的電影!」鍾孟宏找來兩大一線男星張孝全與王羽首度同台飆戲,以及戴立忍、陳湘琪、金士傑、庹宗華、梁赫群、納豆等實力派組合,從一樁離奇命案疑雲展開,揭開今年台灣最詭譎的家庭失魂風暴。

失魂》故事描述日本料理店廚師阿川(張孝全飾演)工作中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卻查不出病因,同事將他送回山上老家靜養。見到父親(王羽飾演)和姐姐,阿川卻一臉冷漠像個不相識的路人,渾身散發詭譎的氣息。某天父親回家竟發現女兒倒在血泊之中,兒子阿川坐在一旁面無表情,父親問:「你是誰?你不是我兒子。」阿川冷冷回答:「我看這身體空著,就住進來了。」平靜生活一夕變調,兒子的異常失魂狀態與行為舉止變調讓殺人疑雲雪上加霜,父親費盡千辛為家族洗刷嫌疑,收拾殘局。但藏得了屍體,卻蓋不住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謎團和重重危機。鍾孟宏親自撰寫的同名小說也在7月20日推出,由時報文化出版,電影則在8月30日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