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總舖師》全劇組出動引爆中山堂最高潮時刻


台灣首部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於中山堂舉辦台北電影節最重量級世界首映、壓軸登場!為了抵抗強颱蘇力來襲,全劇組最強卡司全體就位。

林美秀、楊祐寧甚至搭機趕回台灣,不畏風雨就為了可以和辛苦搶購電影票的觀眾朋友一起在中山堂享受第一次觀賞《總舖師》的感動時刻。

導演陳玉勳其實心情緊張,雖然這些年來太多人找他回來拍片,如今電影終於完成並即將呈現給大眾,既興奮又忐忑。陳玉勳導演記得當年《熱帶魚》在現在已消逝的中國戲院首映時,電影結束後全場觀眾熱烈掌聲,並衝上前去擁抱他對他說:「太好看了!」這一幕永遠難忘,如今想起依舊能感受當時激動的情緒,所以對今天觀眾的反應是既期待又有點不安。

另一個比導演還緊張的就是夏于喬了,初次挑大樑擔任女主角讓他剉著等,拍戲期間幾乎天天失眠,一拍完就想徹底忘記自己有拍過《總舖師》,更是害怕面對即將上映之事。直到工作人員提醒她要開始電影宣傳,她直嚷嚷要躲起來,但導演與監製都直誇夏于喬演得好,讓她建立自信。

「笑淚影后」林美秀,在劇中舉手投足都是梗,已曝光的片段中她即興講出的台詞「北海小英雄的魯夫啊!」更是讓電影「出師篇」預告點閱率持續攀升。敬業的她除了不時即興發揮之外,還得挑戰最怕的動物─「活生生的鰻魚」,向來任何演出都難不倒她,唯獨鰻魚讓她嚇得花容失色、尖叫連連,但勳導卻在一旁笑到忘了喊卡。林美秀的演技早就有目共睹,這次她將以《總舖師》中大展歌舞的「膨風嫂」力拼影后,用笑聲征服全台觀眾。

本身就有廚藝底子的楊祐寧原以為可以輕鬆演出劇中料理醫師一角,但勳導看中他深藏不露的喜劇功力,與他討論出一種結合全台各種腔調的「怪怪口音」,有點台灣國語、又有點客家腔、偶而也會有宜蘭腔或是台中腔。楊祐寧說拍戲的時候下了戲偶爾會轉不回來。但他一開口果然讓全場爆笑如雷,陳玉勳分析:「祐祐的喜感不是刻意製造誇張的表現,而是從容地讓觀眾透過他的表現而開心,難得的喜劇笑匠。」

原以為會因為颱風而導致觀眾進場意願,沒想到現場仍舊座無虛席,沒有觀眾受到颱風影響而退票。電影一結束全場觀眾大合唱主題曲,掌聲源源不絕長達五分多鐘,讓劇組感動萬分。監製與導演和主演們一一上台接受觀眾熱烈掌聲,夏于喬早已哭成淚人兒、泣不成聲,陳玉勳導演說:「我早就跟喬喬打賭說她一定會哭,她還不信。」夏于喬哽咽向劇組鞠躬致謝,她說:「原本以為自己可以矜住,但片尾字幕一上眼淚就爆衝了。」

只要片中一出現「膨風嫂」林美秀,就是觀眾笑聲來源,尤其經典台詞更是數度讓全場笑到鼓掌,有觀眾到電影粉絲頁留言:「膨風嫂威力果真無窮,讚啦!」

男主角楊祐寧片中展現喜劇魅力更讓觀眾回味不已,更有在場觀眾主動發言表示因為楊祐寧在《總舖師》的自然喜劇風格而著迷。放映結束後中山堂門口開起簽名會,雖然風雨漸大,但觀眾熱情只有持續攀升完全不受天氣影響。許多觀眾看完紛紛表示,《總舖師》為現在一蹶不振的社會風氣找回一股溫暖的人情味,非常感動、振奮人心。陳玉勳導演說:「《總舖師》絕對是一部療育電影,不只好笑、好看,還很有情味。」為《激戰》台北電影節活動回台的彭于晏,突然出現在現場為《總舖師》加油打氣,也特別留下觀賞電影,一看完就馬上在自己粉絲團留言po文:「五顆星!真正台灣用心拍出的好電影!國際水準!I love it!」

今年夏天,尚PRO的辦桌來了!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8月16日全台沸騰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