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各界相挺《天注定》 三月初在台俠路相逢


曾以《三峽好人》榮獲威尼斯金獅獎,《小武》奪下柏林青年論壇首獎,兩度受封法國「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的國際名導賈樟柯,是中國第六代導演重要代表人物。

國際名導賈樟柯將偕妻趙濤於三月初訪台,消息一出,再掀《天注定》搶票熱潮,現已售出超過千張預售票券。主辦單位表示,目前有多個知名基金會、協會、學校單位申請加發執照,雖已和電影院協調加場,仍僅有限量30多場的珍貴輪映。詳細場次時間將於2月27日中午公佈,觀眾可提前至電影院劃位。回顧影展包括《小武》《站台》《任逍遙》《三峽好人》也因觀眾反應熱烈,已調動至電影院大廳放映,2月26日下午將再釋出預售套票組。

曾以《三峽好人》榮獲威尼斯金獅獎,《小武》奪下柏林青年論壇首獎,兩度受封法國「法蘭西藝術與文學勳章」的國際名導賈樟柯,是中國第六代導演重要代表人物。《天注定》改編自四段轟動中國大陸的真實新聞事件,劇中人物在社會經濟迅速變動的擠壓下,鋌而走險,力闖江湖。故事從北到南,環環相扣,敘事結構高明,風光奪下坎城影展的最佳劇本獎。好萊塢報導者 (The Hollywood Reporter)盛讚本片是「記錄中國歷史性時刻」的時代大作!

各界知名人士皆已於試映搶先觀賞本片。《總舖師》配樂王希文表示:「《天注定》太令我震撼了」,宅神朱學恆:「身在台灣的你都應該看看《天注定》中所描述的真實故事」,知名文化評論張鐵志則說本片是他「近年來看過最好的華語電影」。其他包括知名影評人聞天祥、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知名影評人鄭秉泓、知名詩人鴻鴻、政大傳院副教授郭力昕、清大客座教授王丹、前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紀錄片雙年展策展人游惠貞等,皆一致讚揚賈樟柯的勇氣,推薦台灣觀眾有機會一定要進戲院觀賞《天注定》。

《天注定影展》單張預售票250元,限量影展套票五張一組再釋出100套,購票詳情請洽博客來售票網。最新消息請鎖定《天注定》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touch.of.sin.taiwan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