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總舖師》創舉 南北辦桌千人首映套票開賣


口碑爆棚、笑淚交織、分分秒秒都是梗的台灣首部史詩喜劇電影《總舖師》宣告大有來頭的首映會。

從開拍到殺青再到上映,《總舖師》不時被人問何時可以呷辦桌,為了滿足觀眾可以有機會享受到片中一道道現在鮮少出現的古早味辦桌菜,電影公司決定開先例,分別舉辦南、北辦桌首映會,總人數達千人,號召全台民眾踴躍參加。既然要舉辦辦桌,掌廚的總舖師一定大有來頭,台北由「台灣廚神」阿發師領軍。阿發師曾經擔任李安所執導的《飲食男女》技術顧問,片中精彩的烹飪鏡頭由他操刀,阿發師也擔任《總舖師》飲食顧問,導演陳玉勳這次能將許多早已失傳的古早味辦桌菜呈現在大銀幕前,阿發師功不可沒。高雄則由「平埔總舖師」阿机師吳義雄掌廚,是高雄數一數二知名總舖師,每年高雄宋江陣辦桌宴由他負責,道地的平埔好味道。南北總舖師一次就位,高雄市政府與台北市文化局分別與電影公司共同主辦大辦桌,攏綜為了這部萬眾期待的《總舖師》。

導演陳玉勳總說自己很愛吃,但要下廚則難倒他,還好《總舖師》的主演們每一位都身手非凡,笑淚影后林美秀下廚功夫更是一流,劇組每一位工作人員每天都期待她帶來的美味,林美秀長年拍戲對於三餐吃便當總覺得不是辦法,只要有時間她就會準備自己的拿手料理到現場,雖然都是家常菜色,但總能讓大夥搶得精光。就連導演後製期間她也不馬虎,有空就帶著自己做的幾道小菜來慰問,就連水果都一片片切好擺盤,難怪陳玉勳導演總說自己拍《總舖師》期間被餵胖。

楊祐寧曾就讀開平餐飲科,從拿到《總舖師》劇本光看片名就非常興奮,他更覺得這部片是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片中他得不時展現「快刀手」技能,還要時不時耍帥。原本他期待著在眾人面前一展廚藝,有次為了要拍攝他刀工的特寫,他向導演表明完全不需要手替,一拍完,勳導覺得不到位但又怕傷了祐祐自尊心,還先叮嚀工作人員說:「待會大家要鼓掌說很棒很棒」。一喊cut,全劇組跟著勳導大喊好棒,但勳導小聲跟祐祐說,「你刀工不錯,但快切這種事情需要長期磨練,我們還是找手替好了。」沒想到祐祐一聽大聲喊冤:「早說嘛!快切我絕對可以,相信我再來一次。」這一次祐祐「快刀手」果然讓現場人員驚呼連連,原來真的有底子。所以在拍攝《總舖師》期間,楊祐寧都是親自上陣不假他人之手。

為了拍攝《總舖師》吃進苦頭的夏于喬,原以為自己在「型男大主廚」的訓練下,加上又有阿基師當靠山,廚藝難不倒他,沒想到光是「翻鍋」就讓她翻到手抽筋。原本在節目中最讓夏于喬自豪的就是翻鍋,但真正的翻鍋不能拿炳、不能只靠手腕的力量,於是特地苦練,現在已是名符其實的翻鍋達人。除此之外,一場大火炒鱔魚的戲,當天寒流來襲全身先裹了一層又一層的保鮮膜禦寒,再穿上戲服,這場戲他需要使盡所用力氣大炒鱔魚後虛脫,一盆水猛力潑在她臉上,完全不計形象,就連隱形眼鏡都被噴飛。這場戲拍了好幾次,每次都得拿水用力潑,但夏于喬完全不喊苦,非常敬業。

這次史上第一次的南北辦桌首映會,就連演員們都相當期待,光是菜色就讓人口水直流,「布袋雞」、「雞仔豬肚鱉」、「菊花筍絲干貝」、「大火炒鱔魚」等七道大菜輪番上桌。來呷辦桌、請你看首映,史無前例,僅有這次,一張票888元呷霸霸、看得過癮,五感齊全,一次滿足。呷霸尚贏!南北辦桌首映票將於7/20(六)於網路開賣,數量有限、賣完為止、絕不加場!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