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玉勳量身打造《總舖師》笑淚影后林美秀


編導陳玉勳在寫《總舖師》電影劇本時,劇中的靈魂人物「膨風嫂」就是為林美秀量身打造,不但造型搶眼、還秀出林美秀隱藏多年的歌喉與舞技。

獎無數的林美秀,不論在電視劇、電影、廣告、舞台劇只要有她,絕對讓觀眾為她的精湛演技為之瘋狂,堪稱台灣絕無僅有的「笑淚影后」。哭戲難不倒她,只要她在鏡頭前一掉淚,觀眾就會跟著鼻酸,喜劇更是一絕,但林美秀說:「是勳導挖掘我的演技天分,沒有他找我拍那支孟姜女的廣告,就沒有現在的林美秀。」原來,在林美秀最失落的時候,陳玉勳導演特別指名要他擔任喉糖廣告中的孟姜女,當時遭到多方反對,但勳導堅持一定要林美秀而說服大家,果然廣告一推出,讓全台觀眾都認識了台灣也有這樣一個演技渾然天成、自然又有喜感的影后級人物。

林美秀在拍攝片中為她而設計的歌舞表演時,極度痛苦,因為本身學舞,原以為自己終於可以展現舞蹈天分,本來林美秀就想揣摩碧昂絲跳「single lady」還特地練了舞蹈。沒想到一上陣,陳玉勳說:「我要一種對不上節奏的舞蹈。」林美秀幾度抗拒,身為舞者出身怎可以這樣跳,但抗議無效,於是硬著頭皮跳,但要她對不上節奏真的太難,一連跳了幾十次,從早跳到晚,導演才終於喊OK!林美秀說:「要我不能對拍子跳,還要穿韻律服那麼緊身,真的是整慘啦!」除此之外,對歌喉也很有自信的林美秀,這次首度獻歌藝唱起「膨風嫂舞曲」─「今嘛謀ㄤ」,絕對讓觀眾跟著朗朗上口。

談起這次在《總舖師》的演出,林美秀雖然和陳玉勳導演合作廣告數支,但拍戲是第一次,等這一天等很久了。她剛拿到劇本時對於「膨風嫂」可以把死的說成活的,活的說成死的這種膨風個性很不認同,與自己個性反差太大,但陳玉勳導演與她溝通,演了那麼多媽媽的角色,這次「膨風嫂」一定讓觀眾印象深刻,因為可愛又樂天,即使面對再大的挫折與挑戰也不輕易喊苦。林美秀說:「這不只是一個喜劇角色這麼簡單,「膨風嫂」是用笑聲面對一切,但情感的細膩度不會因為是喜劇而減少,反而更要讓觀眾看到深層的細微變化,不一樣的林美秀,很高難度的挑戰。」監製李烈說:「像林美秀這麼好的演員,應該要讓更多人看見也更要被重視,香港有葉德嫻可以演活完全不同類型的角色,台灣有林美秀!

今年夏天,尚PRO的辦桌來了!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8月16日全台沸騰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