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6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公布首波頒獎人


「膨風嫂」林美秀搭檔「全聯先生」邱彥翔,影視雙棲賴雅妍、宥勝出席力挺。

第16屆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9日(六)晚間七點於臺北市中山堂舉行,晚間七點於「三立都會台」現場實況轉播,並同步於台北電影節Youtube官方頻道(http://www.youtube.com/TaipeiFilmFestival)直播,當晚十點在MTV台接力重播。今日台北電影獎亦公布首波頒獎人,包括郭采潔、張榮吉、王柏傑、尹馨、陸弈靜、林美秀、邱彥翔、賴雅妍、宥勝等人都在頒獎嘉賓之列。

以拍攝紀錄片起家,2012年以《逆光飛翔》獲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的張榮吉導演,將和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的郭采潔一同頒發最佳紀錄片。張榮吉導演今年也分別以《共犯》及《老張的新地址》同時入圍劇情長片與短片類別,成為最受矚目的入圍者之一。正在宣傳《小時代》的郭采潔,一受到電影獎的邀約,馬上跟劇組請假,去年擔任電影節大使的郭采潔感性表示「每年一到了這個時侯,就會去拿電影節的片單,雖然自己今年沒有新片參與,一定要出席參與,希望能用各種方式來支持我們自己的電影獎」。

曾以《九降風》贏得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獎的王柏傑,將和去年以《權力過程》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尹馨合頒最佳男配角獎,而尹馨今年也憑《回家的女人》入圍,是否能再度抱走獎座也令人期待。今年以《郊遊》入圍電影獎的陸弈靜,也受邀擔任「卓越貢獻獎」的頒獎人,將和郝龍斌市長一同頒發此獎給本年度得主井迎瑞。

去年以《總舖師》的「膨風嫂」一角紅到海外的林美秀,今年也以該片入圍台北電影獎,將與「全聯先生」邱彥翔搭檔,頒發媒體推薦獎及觀眾票選獎。而近年影視雙棲、演出九把刀最新作品《等一個人咖啡》的賴雅妍,將與在《大稻埕》中挑梁演出的宥勝攜手頒發最佳動畫片。

台北電影獎是台灣電影最高的競賽殿堂,今年四個類別共228部影片報名,共計40部作品入選,從中頒發的最高獎金「百萬首獎」不分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均有機會角逐,最後將由評審團從中選出四類最佳影片及不分類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新演員、導演、編劇…等18個獎項,競爭激烈。今年更將原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樂」、「最佳技術」四獎項開放為四個「不分類特別獎」,讓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的努力也能被看見,並有獲獎的機會。

台北電影獎入選影片正於台北電影節放映中,觀眾可在映演期間到7-ELEVEN ibon,或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新光影城、臺北市中山堂現場購票。此外本屆台北電影獎卓越貢獻獎得主井迎瑞,將於7月13日(日)下午13:00於光點華山電影館1廳的「修復大師經典再現」講座分享台灣影史首部35釐米拍攝的台語片《薛平貴與王寶釧》修復過程,現場也將放映該片已修復的部分片段。詳情請上台北電影節官網http://www.taipeiff.org.tw及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FilmFestival查詢,或參閱影展現場張貼之最新公告。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日焦點-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