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看見台灣》口碑好評遍地開花


《看見台灣》更是下半年自《總舖師》以來,最強勁的國片票房,而這還是在好萊塢神級大片《雷神索爾2》與香港來的鬼才之作《殭屍》等娛樂強片的夾殺之下,更創下如此票房佳績,總計本週票房較上周逆勢成長了45%。

你《看見台灣》了嗎?這句話儼然成為最近最夯的一句問候語了,《看見台灣》至10日上映剛好滿10天,台北累計票房1768萬,全台累積票房已超過了3500萬,並超越《不老騎士》成為國內影史紀錄片的最高票房冠軍,且這個成績還在往上攀升。《看見台灣》更是下半年自《總舖師》以來,最強勁的國片票房,而這還是在好萊塢神級大片《雷神索爾2》與香港來的鬼才之作《殭屍》等娛樂強片的夾殺之下,更創下如此票房佳績,總計本週票房較上周逆勢成長了45%。片商也預計若依照目前持續的熱度,上映三週內即可破5000萬票房!

而且《看見台灣》在上周六(11月9日) 創下上映來單日最高票房,全台650萬。除了票房屢破紀錄與佳績之外,《看見台灣》的口碑也持續稱冠:雅虎電影觀眾滿意度「冠軍」4.9分(滿分5分)。口碑一片好評的擴散程度,還包含了越來越多的藝人、名人推薦,比方宥勝在臉書寫下「不管再忙、再累,都不要忘記……看見台灣。」有兩萬人按讚。前民運領袖王丹更說:「剛才看了《看見台灣》,那種感動非文字可以表達。我想,任何人看了這部紀錄片,都會愛上這塊土地吧。」

更難能可貴的是除了名人與藝人的推薦外,《看見台灣》的觀眾族群從三歲到八十三歲都有,而且在全台各地學校都有包場支持,範圍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更有許多小學的學生在看完了《看見台灣》之後,他們在週記、作文或者用圖畫的方式記錄下了他們對《看見台灣》的觀後心得,像是嘉義縣朴子市祥和國小五年一班的洪小媛小妹妹,在週記上所寫的觀後心得,經由爸爸將其分享到《看見台灣》的粉絲頁上公布之後,至今已有2萬2千多人按讚,接近2千個的分享。而且更多的網友也紛紛留言對我們下一代小朋友的觀後心得的感動與期許之情。此外還有來自苗栗縣斗煥國小三年乙班徐詳喻小朋友,更用了「大自然會加倍奉還」的流行語來闡釋他看完的心情。《看見台灣》已經在全台各級學校產生了化學效應,為我們的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看見台灣》上映以來的每個周末,齊柏林導演都在北中南部的戲院來做映後或者映前的座談,本來齊柏林導演都覺得自己只是普通的平凡人,但最近在百貨美食街吃東西都有觀眾害羞問能否拍照簽名。而且本周跑了超過20場的映後Q&A,更有許多老朋友看齊導的臉書紛紛驚呼:「他瘦了!」此外還在高鐵上遇到依然全力在跑宣傳的《一首搖滾上月球》中的『睏熊霸』李爸、勇爸,互相加油打氣。

看見台灣》持續到這週都還有戲院加入聯映,而且連商業片放映指標的西門國賓戲院也決定從11月15日開始在國賓巨幕,也就是全台最大數位放映影廳開始上映《看見台灣》,這也是西門國賓第一次使用大廳放映紀錄片的歷史紀錄。而目前全台已經總計52家戲院放映。不過還是有許多觀眾在粉絲頁上留言,跑了第二家、第三家才買到票,也可以感受到《看見台灣》持續的熱賣程度。此外有的連鎖影城已經接到要包場12月的電話,詢問盛況更是前所未有!這一切也將《看見台灣》的觀影熱潮推向更高峰。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