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阿飛始祖到管家阿福!英國紳士影帝米高肯恩

2019/01/04 大牌檔 成長於戰亂時代,造就米高肯恩及時行樂的價值觀,連取藝名也隨性!他不只金獎生涯很精采,70歲成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御用演員,80歲還能偷拐搶騙,交出匪徒年齡總合超過500歲的《盜王之王》!和裘德洛的奇妙緣分、龐德與妻子眼中的他,本文也將為您揭曉。





藝術商業雙冠王: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真實與執念

2017/07/19 大牌檔 克里斯多福諾蘭是能將非線性敘事玩到極致,又有票房保證的的藝術、商業雙冠王導演。秉持「真實」理念,而從《黑暗騎士》開始以IMAX攝影技術捕捉大場景的震撼,角色們的執念也從過去的悲劇根源轉為近年的正向力量。真實體驗處在戰地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將帶出面對絕境絕不放棄的敦克爾克精神。



騙、狠、大!經典6部「神逆轉」的電影

2017/03/23 電影專題 Twist ending Movies,指的是在電影劇情結尾安排出乎意料的逆轉結局。本周上映新片《金爆內幕》結尾處有驚人的逆轉結局與劇情有關的懸念引發討論,不過在它之前,更有不少經典的結局大逆轉電影讓你看完像洗三溫暖一樣大呼過癮。







可不只有梅伯,好萊塢的澳客幫大盤點

2015/05/14 CoverStory 說起澳洲演員你想起了誰?是當紅的雷神克里斯漢沃斯?阿湯哥的完美前妻妮可基曼?還是金剛狼休傑克曼呢?這幾年澳洲演員在好萊塢表現亮眼,紛紛闖出名號、佔得一席之地,本篇文章網羅多位澳洲幫大明星,帶大家來看一看這股好萊塢不容忽視的星勢力。



《星際效應》回到我身邊

2014/11/13 達人影評 未來世界,氣候變得嚴峻,地球資源越來越枯竭,沙塵暴越來越嚴重,糧食越來越短缺,為延續人類命脈,庫柏接受太空總署召集,拋下他的父親及一對年幼兒女,領著一支探險隊遠征太空,找尋可供人類生存的新星.....。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克里斯汀貝爾

2014/01/09 大牌檔 2013年繼《瞞天大佈局》之後,克里斯汀貝爾將推出由史考特庫柏執導的《逃出鎔爐》,以及《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立克的新作《聖杯騎士》,影迷們敬請拭目以待。







撞劇情好尷尬?好萊塢沒在怕!

2013/07/04 CoverStory 好萊塢電影撞劇情這種鬼打牆的例子屢見不顯,基本上多數都是巧合,除了題材相近,連上映檔期都接近,擺明了就是要互相打對臺。近日上映的《白宮末日》與先前的《全面攻佔:倒數救援》只是英雄所見略同。至於哪部比較受歡迎,則有賴觀眾評斷了。除了這兩部片,快來看看有哪五組最明顯的例子!





《大魔術師》電影的剪影

2012/02/16 達人影評 讓大明星們來演出不沈重的題材,可以讓進電影院的人得到完全的放鬆、就只是進去做做夢、看看夢中情人在裡頭與你嘻笑怒罵,就像『七聖法』的功能一樣。而出了電影院,你可以揮揮衣袖,都不用再去想











科幻型男-休傑克曼

2008/06/28 大牌檔 休傑克曼強壯與帥氣的外型,讓他接下一部部動作大片,包括了《劍魚》、《凡赫辛》與《X戰警2》,也先後與一線女星艾許利賈德及梅格萊恩,演出浪漫愛情喜劇《穿越時空愛上你》、《心花怒放》。



周董力宏國片新希望?

2007/08/18 E!頭條 除了周董,台灣的優質偶像王力宏在稱霸歌壇多年後,也挾著他的高人氣進軍影壇,最近除了《日正當中的星空》即將上檔以外,他竟然好運到可以跟大導演李安合作演出《色,戒》,更讓人羨慕不已。





《來自硫磺島的信》簡約與多餘之間

2007/03/10 個體戶影評 我向來相信,克林伊斯威特的執導技藝,只適用於特定題材的小品電影,在《殺無赦》、《強盜保鑣》、《麥迪遜之橋》或《登峰造擊》以外的作品,只要角色更多、劇情更雜、規模更大,依他的掌鏡實力,就會捉襟見肘、不敷使用…



《頂尖對決》中的休傑克曼

2006/11/04 個體戶影評 他不只成功製造出人工閃電,電影中利用大地為導体,讓四十公里外的兩百多顆電燈泡發亮也真有其事,他的發明與想法在當時往往被認為異想天開,最後也因為資本家撤回原有的支持計劃,令他的實驗不得不中止,還來不及有結果就接受到空前的挫敗。在泰斯拉的手記裡,紀錄了許多他對於未來世界的科學假設,或許電影中複製人機器的設定,會令部分觀眾難以接受,但這就像是科幻片《世界大戰》外星人死於細菌一樣是原著小說既有的設定,而假



《頂尖對決》中的大衛鮑伊

2006/11/04 藍祖蔚專欄 Nikola Tesla曾經是愛迪生公司的員工,曾經協助愛迪生研發直流電發電機,後來他在西屋電氣支持下,另外發明了交流電,觸發了直/交流電體系的競爭。這場戰爭,不只是科學上的先知卓見之戰,同時也攸關著相關產品的專利與行銷利潤,從夥伴到死敵,Nikola Tesla與愛迪生曖昧關係,其實也就提供了《頂尖對決》極多的史實佐証與想像瞎掰空間。



頂尖對決:魔術師X的獻身

2006/10/28 個體戶影評 頂尖對決》便是這麼一部關於瘋狂、孤寂與偏執的電影。休傑克曼與克里斯汀貝爾雖然於公於私都是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千方百計想要識破對方戲法奧秘,不惜親身上台破壞演出、侵入工作室搗亂,甚至竊取彼此筆記,意欲藉此窺探仇敵的真實技倆,但這勢如水火的倆人卻是世界上最瞭解彼此的存在。



頂尖對決真正魔術師揭曉

2006/10/21 E!頭條 《記憶拼圖》讓諾蘭一炮而紅一步登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在「時間軸」上動的手腳,將事件順序顛三倒四,在不失去邏輯性的前題下,大大增加了懸疑的娛樂性。《頂尖對決》講述的故事橫跨數年,勢必也會看到諾蘭在這第四度空間上作文章的神來之筆。



無所不在的奇幻風潮

2006/10/14 E!頭條 先前重金拍的《納尼亞傳奇》應該是《魔戒》與《哈利波特》以外少數擁有巨量資金的奇幻電影,充滿宗教符號與神話生物的內容也符合《魔戒》以降一般觀眾對奇幻電影的期待。





魔術師電影題材正流行

2006/10/14 E!頭條 《頂尖對決》改編自克里斯多夫.裴斯特的《奇術師-令人讚嘆驚奇的魔術秘密》(小知堂出版),《魔術師》則改編自史蒂芬‧米爾豪瑟的短篇小說《魔術師艾森希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