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周董力宏國片新希望?


除了周董,台灣的優質偶像王力宏在稱霸歌壇多年後,也挾著他的高人氣進軍影壇,最近除了《日正當中的星空》即將上檔以外,他竟然好運到可以跟大導演李安合作演出《色,戒》,更讓人羨慕不已。

插花陪襯型

既然歌手演電影壓力這麼大,那麼乾脆客串豈不比較輕鬆?搖滾歌手瓊邦喬飛90年就不掛名,客串演出電影《少壯屠龍陣》,而且越演越上癮,之後索性在《獵殺U-571》、《惡狼ID》卯起來演,更成了電視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的固定班底。然而,邦喬飛熱愛演戲後,雖他對音樂的熱情雖不減,但卻造成了不少樂迷反彈,認為他副業做太大,難怪他今年不再插花演戲,先休息一陣子再說。


另一位喜歡四處客串過戲癮的知名歌手大衛鮑伊,最近客串演出的則是《頂尖對決》,他在片中演科學狂人特斯拉,之前連動畫片《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也獻聲配音。


講了這麼久,那麼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有沒有演過戲?答案是有的,而且還不少部,他甚至還和恐怖大師史蒂芬金聊天聊出《鬼府神宮》(Ghost)這部片,他在片中一人分飾五角(不是唱歌的那個五角喔),影片敘述鎮長帶鄉民到一間古宅趕走怪人;麥可傑克森又是演鎮長又是演怪人,連骷髏頭也不假手他人,還挺好笑的。其他在電影中多半是客串,如《MIB星際戰警2》中的怪咖探員M、《驚聲尖笑3》中的白臉鬼,通常麥天王的角色都是搞笑居多,看來過氣的他可以考慮轉行當諧星,他那張整型整過頭的臉充滿了喜感,搞不好可以成為搞笑天王。

明日之星型

除了周董,台灣的優質偶像王力宏在稱霸歌壇多年後,也挾著他的高人氣進軍影壇,最近除了《日正當中的星空》即將上檔以外,他竟然好運到可以跟大導演李安合作演出《色,戒》,更讓人羨慕不已。


其實王力宏也不是完全的影壇新人,他在2000年時就曾和郭富城演出港片《雷霆戰警》、2003年和豐川悅司合作《月光遊俠》,現在更演出《色,戒》,和李安以及梁朝偉合作,他的電影運,好到令人眼紅。


想當初王力宏半路殺出搶到李安導演的新片角色時,就讓人跌破眼鏡,大家紛紛質疑他到底能不能勝任這個角色,他的演技是不是有待加強,而在電影開拍之後,果然就傳出,王力宏因為壓力過大,表現不佳,被導演嫌演技,等等的負面新聞;而在前陣子網路預告推出的時候,上頭竟然沒有王力宏的名字,影迷還質疑他是不是被除名,還好日前李安導演幫王力宏講話,說他是電影裡的最大驚喜,讓王力宏賣力進軍影壇的辛苦沒有白費。 談這麼多老外歌手演電影的例子,絕大部份都不太妙。更何況是轉職當導演的,但「周董」周杰倫硬是了的,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就拍出了一部流暢的故事,幕後人員的高水準相助,讓該片製作出色。

周杰倫自己說,他知道歌迷會捧場。但是又不能讓歌迷失望,所以身為一個歌手出身的,肯定會比一般歌手壓力更大,也會比一般導演壓力更大,這個雙重身份是一個壓力。而且,他最拿手的兩項絕活,音樂與籃球都已經拍成了電影,前者是《不能說的秘密》,後者是明年農曆年大檔《灌籃》。


周杰倫主演的電影《頭文字D》與《滿城盡帶黃金甲》都有很高的票房,第一次當導演,又有如此不錯的成績,儼然成為台灣電影票房的保證,以及台灣電影工業的新希望,周董的下一步要往哪走,他的電影大夢能否繼續向前行,絕對是華人Fans們最關心的議題。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30】 200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