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0/21

2006/10/21







世貿中心:重組的災難肉塊

v.088 個體戶影評 觀賞《世貿中心》,就像吃到重組過頭的二流肉塊,又像做了不夠有趣的長夢,亟欲甦醒卻鬼壓床似地無法起來。 事實上,沒撞鬼卻被瓦礫壓的尼可拉斯凱吉的確做了個夢,他的搭當麥克培納同樣也做了個夢:凱吉夢見了老婆,這讓他咬緊牙根保持清醒;培納則夢見了耶穌,耶穌的身體一片 光亮透明,紅通通的心臟怦怦地直跳,右手還拿了一瓶礦泉水。





神鬼無間為什麼沒有無間道好看

v.088 個體戶影評 這是重拍經典的宿命與魔咒。因為作品經過了時間沉澱、既成印象、評論解讀與口耳渲染,而變成了經典之後,便自我建構了強大而無法摧毀的防火牆,任何企圖更新印象的創作,都必須接受最嚴厲的審視標準,即便是掛上大師名號也一樣。



奇士勞斯基大師小秘密

v.088 藍祖蔚專欄 細節是奇士勞斯基電影最幽秘的創意。伊蓮.賈柯一旦心裡有事,就會面泛潮紅,就會發燙,因而養成了養茶杯盛冰水敷臉的動作,轉化成《雙面維若妮卡》的情節,就成了她用臉燙著外頭落雪的窗子,用天寒來化消臉上的紅潮



《肥皂》兒女情

v.088 藍祖蔚專欄 然而世間男女的情愛是複雜萬變的,夏洛特常常瞬間就變臉,用言語傷害她身旁的兩個男友的心,劇情既通俗又寫實,在紅塵嬉笑聲中像足了一齣通俗的肥皂劇



謝謝你!地獄!《穿著Prada的惡魔》

v.088 E!頭條 宛如當年的《麻辣女王》般,《穿著Prada的惡魔》一方面讓觀眾理解選美/時尚並不全都只是拜金、減肥與賣弄風騷而已,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則是女主角本身的自我成長與認同,但麻辣女王仍不脫通俗劇的公式,結局還是需要一場忙碌的警匪追趕跑跳碰來維持影片的氣氛,但《穿著Prada的惡魔》用更貼近普羅大眾的角度,更辛辣的批判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一個上班族在極其高壓的工作地獄中該如何自處?更糟糕的是,妳的老闆正是



頂尖對決真正魔術師揭曉

v.088 E!頭條 《記憶拼圖》讓諾蘭一炮而紅一步登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在「時間軸」上動的手腳,將事件順序顛三倒四,在不失去邏輯性的前題下,大大增加了懸疑的娛樂性。《頂尖對決》講述的故事橫跨數年,勢必也會看到諾蘭在這第四度空間上作文章的神來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