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2/21

2017/02/21

《機密同盟》國家是付我多少錢做這些事情!?

v.590 達人影評 《機密同盟》以稍微帶點戲謔的手法,呈現出南韓與北韓兩國現實互動的模式,更多的,是對於彼此合作的想像。喜歡玄彬的迷姊迷妹肯定不能錯過了,雖然他扮演的是一般常態認知裡的反派陣營角色,帥哥牽到北韓還是帥哥,不然,潤娥哪會花痴成那副德性?





《第一夫人的秘密》我的美麗與哀愁

v.590 達人影評 電影雖是以甘迺迪之妻為主,卻並非是描寫這個女人背後有甚麼祕密的傳記電影,而是主要針對甘迺迪遭刺殺後的四天的心情與狀態描繪。幾乎是娜塔莉波曼個人秀,即使她完全長得不像真實女主角,透過舉手投足、說話方式模仿,演活了這個名女人不朽的傳說。





《女巫》女巫作為一種職涯選擇

v.590 達人影評 在日舞影展獲得極佳口碑的《女巫》,並不怎麼恐怖,比較像在營火邊聽鬼故事,聽著父母為她安排未來的方式與口吻,令我驚覺在那個時代,「女巫」對渴望自由的女性,根本是最佳的、甚至是唯一的職涯選擇,只有如此,人生才不會被男性與社會掌控。



忠於內心、擁抱未知的知性影后—娜塔莉波曼

v.590 大牌檔 娜塔莉波曼是哈佛高材生,以《終極追殺令》、星際大戰系列為人所知,憑著《黑天鵝》當上奧斯卡、金球獎雙影后,看似順遂,但她也曾徬徨不安。直到她決心化未知的恐懼為力量,發揮從零開始得以開創新局的優勢,不僅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也以《第一夫人的秘密》再度獲得雙影后入圍肯定!



對這個世界言說-沈默

v.590 達人影評 《沈默》時常很靜,有許多時刻都是靜到讓人不可置信,為何能夠如此沉寂面對生命裡的每一次殘酷。從電影進入日本視角的第一分鐘開始,就像遠藤周作所寫的一樣,我們便進入這連續的試煉,將近3個小時,這是馬丁史柯西斯的肉身道場,只為抵達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