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演技派型男可愛獻聲:休傑克曼


實力派性感型男休傑克曼,將於本週上映的夢工廠年度動畫鉅作《捍衛聯盟》中,為保護世界的復活節兔配上魅力之音,賦予經典傳奇嶄新風貌。

休傑克曼為著名的澳洲電影演員,以電影《X戰警》成為影壇巨星而走紅於好萊塢。但他心中最想工作的地方卻在英國,平日穿著以英式風格居多的他,於2000年至2004年間,獲得美國暢銷雜誌【People】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五十人」,更於2008年被該雜誌評選為最性感男人,榮膺「全球最性感男士」稱號。

家中排行最小的他,一開始並不以表演為職志,大學時期就讀於雪梨科技大學傳播學系,畢業之後在演員中心學習一年而進入西澳表演藝術學院就讀。1994年畢業後在電視劇【科瑞麗】中飾演一名監獄心理學家。傑克曼並與年長他十三歲的該劇女主角於1996年結婚,並收養第一個兒子取名為「奧斯卡」,從此表演成為他人生中的最愛。

他在1998年演出【日落大道】舞台劇而獲獎無數,更獲得「澳洲最佳音樂劇演員」頭銜。雖然當時因該劇女主角辭演而差點無法如期演出,他仍克盡職守直到新任女主角到來而繼續演出。該劇導演更帶領他前往英國倫敦發展。同年間他亦於處女電影作品為《追愛白皮書》中,飾演一名利用女性匿名寫愛情小說的卡車司機,該片也吸引了美國獨立片商Miramax買下美國的播映權。

隔年他在美國名音樂劇【奧克拉荷馬】中演出,自此聞名英國,更入圍等同美國東尼獎的「英國奧利佛獎」與年度最佳歌劇演員及年度最佳音樂劇演員。他亦於同年在電影《逃離家園》中,飾演走進陌生父親內心世界的兒子,生動詮釋澳洲男人心靈深處的情感而贏得1999年澳洲電影協會最佳男演員。

2000年,他接著以《X戰警:金鋼狼》中的「金鋼狼」躍進成為好萊塢超級巨星,更以該系列電影寫下演員生涯最重要的里程碑。他在2004年的《凡赫辛》中飾演粗獷的吸血鬼獵人而受到廣大讚賞,2006年伍迪艾倫導演執導的《遇上塔羅牌情人》,及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的《頂尖對決》中,皆有亮眼精湛的演出。2006年在戴倫亞洛諾夫斯基執導的《真愛永恆》中,與瑞秋懷茲共創史詩愛情之旅,2008年則在澳洲影史鉅作《澳大利亞》中,與妮可基嫚愛的難分難捨。同年度更於第81屆奧斯卡金像獎中跨界擔任典禮主持人。而他在2011年的《鋼鐵擂台》中,飾演一名被世人遺忘的拳擊手與父親的角色,賦予冷然科技最細膩動人的情感。

休傑克曼於閒暇時間也會彈彈鋼琴與吉他,喜好打高爾夫或去海邊衝浪。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他,同時擁有溫暖的笑容,也擁有鋼鐵般堅硬的眼神。渾身漾滿神秘狂放氣息因而戲路多元,鮮少緋聞且形象良好而廣受大眾喜愛。

近期他除了在本週上映的夢工廠動畫年度鉅獻《捍衛聯盟》中,為經典傳奇復活節兔角色獻聲,也將在《美味奶油心》中與珍妮佛嘉娜共譜美食之戀,及參與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改編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悲慘世界》,還有在《激愛543》中,與數十位好萊塢當紅巨星聯手打造令人驚喜不斷的爆笑喜劇。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72】 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