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0/28

2006/10/28









頂尖對決:魔術師X的獻身

v.089 個體戶影評 頂尖對決》便是這麼一部關於瘋狂、孤寂與偏執的電影。休傑克曼與克里斯汀貝爾雖然於公於私都是勢不兩立的死對頭,千方百計想要識破對方戲法奧秘,不惜親身上台破壞演出、侵入工作室搗亂,甚至竊取彼此筆記,意欲藉此窺探仇敵的真實技倆,但這勢如水火的倆人卻是世界上最瞭解彼此的存在。



《小紅帽》和《史瑞克》很像?

v.089 個體戶影評 所以在本片編寫劇情發展和其他動畫電影相比有更高的故事性,角色也更鮮明有趣,小紅帽不但個性叛逆,還贏過空手道獎牌;老奶奶經營糕餅事業有成,最大的興趣是參加極速運動;金剛芭比身材高大卻膽小如鼠,還有從到到尾唱個不停的山羊老爹。整個故事從一場竊案羅生門開始,像是《CSI:犯罪現場》爆笑版。



翡翠森林狼與羊要在電視播啦

v.089 電影台精選 看到這幾幕,覺得很感動,我們願意為了朋友或是別人犧牲自己的慾望嗎?現在恐怖事件頻傳,伊拉克戰爭未歇,北韓核武動作頻頻,人類可以像狼與羊握手言和,不再兵戎相見,努力尋找和平共存之道嗎。人類的翡翠森林又在那裡?還是這一切只能停留在繪本和電影的美好想像中。



梅莉史翠普最經典的作品

v.089 藍祖蔚專欄 整齣電影最精彩的幾場戲,其實是梅莉史翠普在脫離符傲思的原著框架,進入了品特的現代觀點詮釋版本中,關鍵在於邁可太想念安娜了,於是找藉口打電話找安娜,電話卻是安娜的丈夫接的,邁可急著切斷了電話,心裡有鬼的安娜明知電話是誰打的,卻只能裝做若無其事,可是表情和動作,都是心虛理虧模樣,大牌明星突然不會掩飾自己的感情了,這就是梅莉.史翠普「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的第一招功力。



金馬獎入圍的遺珠和遺憾

v.089 藍祖蔚專欄 評審名單決定了得獎結果,這是普世通行的準則,權威的影展也會因為選錯了評審,所以產生了轉眼就煙消雲滅的得獎作品,坎城如此,金馬獎不亦如此?有人的地方就有偏見,藝術家的心血沒有得到肯定,註定會失望洩氣的,梵谷真要在意,不知死過多少回了,持續去創作都是有福氣的人,因為生命在燃燒,作品在發光,歷史會還給你公道的。



梅莉史翠普成功打造惡魔女王

v.089 藍祖蔚專欄 《穿著Prada的惡魔》的導演大衛.法蘭科(David Frankel)一方面用卡通式的表情動作來塑造她讓人懼怕的女王威儀(用點頭或抿唇的特寫動作,表現她對當季服裝的賞識與否),另一方面卻讓她要即時展示過人的時尚見解,最精彩的對白就在於面對Andrea分不出兩款皮帶的輕蔑訕笑,引發她能針對Andrea的寬鬆藍毛衣發表出一套服裝設計鋪天蓋地,無所不在的生活滲透論,這堂時尚課,有如教授開講,卻不露痕跡



海防最前線:科斯納的垂老與造神

v.089 E!頭條 在這種神化的企圖之下,這部片除了造神與救難特訓的過程,還真的是乏善可陳;若說《怒海潛將》是將苦難與挑戰的情緒張力放大到狗血淋頭的地步,本片就是將一切淡化到令人奇怪的程度,而且這淡化絕非《登峰造擊》式的細膩,而僅僅是陽春麵湯的乏味無力。



永不退燒的制服男出生入死

v.089 E!頭條 台灣色情電影談水電工,外國則常玩消防員,而消防員電影的經典,不能不提《浴火赤子情》,寇特羅素的沈著性格與威廉鮑德溫的使壞魅力在這部電影一樣勾動人心,後來的《浴火英雄》轉走寫實路線,卻仍無法完全自外於闖出名號的前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