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0/14

2006/10/14









《莫莉與莎莎》:軍服下的少女

v.087 個體戶影評 無論是軍教片或戰爭片,以軍營戰場為舞台的電影創作始終陽剛氣息濃厚,女性在其中只是穿插點綴,從不是鏡頭關注的對象。以色列電影《莫莉與莎莎》則反其道而行,以兩名花樣年華的少女來審視軍中倫理、權力宰制與反抗,隱隱帶出深沉的國族議題與以巴糾紛等社會現況。



2006金馬影展必看強片

v.087 個體戶影評 Comeing back,回歸,循環,對照,原點…,Volver這個神奇的片名,其實已經解釋了關於這部電影的一切。阿莫多瓦以一股溫暖而安靜的體貼,訴說著關於秘密的包容





手機簡訊比摩斯密碼厲害嗎

v.087 藍祖蔚專欄 《無間道》的機關是最簡單的摩斯密碼,警匪 鬥智通常都會用上最先進的技術,如果大家鬥 法的基準點都一樣,竅門也就是罩門,隨時都 會被嫻熟同樣科技的對手窺破….





《神鬼無間》中的惡魔老大

v.087 藍祖蔚專欄 電影宣傳上很強調傑克自己在色情電影院中拿出情色道具來嚇人的噱頭,坦白說,那也只是噱頭而已,沒有太大的震撼力,就像他和女友的關係除了性欲之外,看不出信賴與交付 ,少了劉嘉玲力挺曾志偉的那種患難與共的情義,《無間道》的厲害在於每一個角色都有戲,《神鬼無間》的花瓶就是花瓶,怎能不歎息?



無所不在的奇幻風潮

v.087 E!頭條 先前重金拍的《納尼亞傳奇》應該是《魔戒》與《哈利波特》以外少數擁有巨量資金的奇幻電影,充滿宗教符號與神話生物的內容也符合《魔戒》以降一般觀眾對奇幻電影的期待。



蝙蝠俠、金鋼狼、變色龍與痞子的大亂鬥

v.087 E!頭條 以《愛情決勝點》攬獲人氣的史嘉莉喬韓森、《蝙蝠俠:開戰時刻》最性格的阿福米高肯恩也是本片的重要支柱,姑且不論戲份與角色深度,喬韓森的美貌與肯恩的演技氣度就足以讓本片的許多片段賞心悅目。



魔術師電影題材正流行

v.087 E!頭條 《頂尖對決》改編自克里斯多夫.裴斯特的《奇術師-令人讚嘆驚奇的魔術秘密》(小知堂出版),《魔術師》則改編自史蒂芬‧米爾豪瑟的短篇小說《魔術師艾森希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