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5/28

2015/05/28

《滿月酒》別讓媽媽不開心

v.500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兒子送給母親的情詩電影,不管母親如何無法接受他的性向,怎麼對他感到失望,兒子仍是一再想法討好母親。電影最後,母親與兒子臉上都綻放笑容,這已是他們能夠為彼此找到最恰當的結果…



《時空永恆的愛戀》小情小愛

v.500 達人影評 若說《班傑明》是以一奇幻故事闡述美國歷史的沿革變化,那麼《時空》正巧相反,那些歷史背景都是無謂,只為了成全女主角的小情小愛,如此而已,讓這個原本可以複雜的故事,變得有如肥皂劇一般…



《哈瑪斯之子》一段神奇友誼

v.500 達人影評 亮點則是Mosab與他在Shin Bet的窗口Gonen的友誼。這點在Mosab逃到美國之後,更為重要。當一名間諜,最悲哀的一點就是,有太多不能說、或說了也沒人要替你作證的事情,所以當你要誠實表明自己的立場時,根本沒人敢相信你…



《歌喉讚2》We're Back Pitches

v.500 達人影評 《歌喉讚2》的推出早是計畫中之事,要讓觀眾聽見美聲,要讓電影延續感動,主打純人聲的音樂形式,在女力正式宣告:We’re back pitches.《歌喉讚2》便再次展開那些豐富、具娛樂性的特質了。



《兩天一夜》很多人決定放棄獎金了嗎?

v.500 達人影評 主管雖只說必須二選一:投票讓珊德拉留下來、還是投票讓自己獲得一千歐元的獎金,沒有明確告訴大家選擇一個就得放棄另一個,但大家都在職場打滾久了,明白這是怎樣的抉擇,然後告訴選了獎金的自己,沒關係、沒問題,你沒趕走珊德拉,只是選擇了獲得獎金罷了。



《兩天一夜》勞方賽局

v.500 達人影評 導演並沒有將這故事轉為左派的憤怒或指控,一切沒有對錯,沒有答案。它雖暗示了公司高層繼續領著高薪,完全不受影響,卻放任下屬互相殘殺,不自己下決定擔責任,但最終,本片未將焦點放在那上面,而是放在嚴峻挑戰下,人性的陰暗面與背後潛藏的希望。



《女孩半夜不回家》詭異的酷勁

v.500 達人影評 本片全部使用黑白攝影,小鎮特意營造出人煙稀少的詭異氣氛,人物都是底層社會的,可以說片中設定的Bad City就像「萬惡城市」Sin City的變形,不習慣看藝術片的朋友恐怕會不耐,但它的氣氛實在太過美麗誘人,讓我很難不被吸引。



《女孩半夜不回家》迷人的黑與白

v.500 達人影評 導演安娜莉莉阿米波爾用黑白的影像風格帶來一部設定奇幻又迷人的吸血鬼電影,影片中不但穿插了不同類型電影風格的魔力與特色,更在懸疑味十足的運鏡風格中,帶觀眾重新感受經典恐怖電影的壓迫感與魅力。



《女孩半夜不回家》一部片兩樣情

v.500 達人影評 雖被視為首部伊朗吸血鬼電影(全片對白都是波斯語),但電影其實是在加州Bakersfield拍攝完成…同是吸血鬼電影,但《女孩半夜不回家》不是《噬血真愛》,見血場景少,裸露鏡頭也節制。





《瘋狂麥斯:憤怒道》淋漓盡致的生存之道

v.500 達人影評 有人為榮耀而生存,有人為尊嚴而生存,也有人為了記憶裡的家鄉與自由而生存,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烏托邦,值得你排除萬難,也要努力追尋,在這個被奴役的時代,你有沒有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證明自己淋漓盡致的活過?







《明日世界》想像力比知識重要

v.500 達人影評 可以說它就是標準的迪士尼電影,但卻依然有那麼一點點不同,或許是它忠實的呈現所謂的「真實未來」,非一味的給予美好,而點醒人們要負出行動才能改變將來,否則這些現實真的會成為真實。





《明日世界》失控的迪士尼

v.500 達人影評 一個好的電影如果裝載了純真的核心,自然就應該勇往直前去對抗它想對抗的事物,但是如果只是用一塊布幕把對立面擋起來,再煞有其事的打打幾個稻草人,就讓人失望了。



《明日世界》人因夢想而偉大

v.500 達人影評 影片中的《明日世界》是根據迪士尼同名的遊樂場景打造,後半部則是揭曉主人翁對抗惡勢力挽回《明日世界》,故事本身宗旨非常典型迪士尼,強調夢想的偉大,無論男女老幼、種族、性別,人人都可以是追夢者,追逐夢想永遠不會太遲。



《明日世界》有夢最美,明日相隨

v.500 達人影評 有夢最美,明日相隨。只要我們稍稍有那麼一點念頭,一點為了明天追逐自我的念頭,我想那絕對的世界末日「100%」肯定會突然跳動,變成99.996%也好,《暗殺教室》(暗殺教室)的自律思考固定砲台也如此說過:一直到畢業前暗殺老師成功的機率能達90%以上。





《麻辣賤諜》蘇珊大姊的追趕跑跳碰

v.500 達人影評 梅莉莎在這次戲裡將大玩變裝秀,時而是古怪的貓夫人,時而又是兇悍無比的貼身保鑣,打破間諜電影的制式模式:女生就該是美豔反派!就看梅莉莎飾演的蘇莎大嬸,如何闖遍歐洲,為愛復仇順便拯救世界!





《麻辣賤諜》女力當道,捨她其誰?

v.500 達人影評 同樣以特務劇情為主《金牌特務》,就讓我想要稍微拿來做比較,兩者爽度對我而言差不多,單看你用什麼什麼角度去看。最值得讚賞的部分是,《麻》片將主角設定為女性,這不僅是代表女性也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特務,並且私毫不輸給任何男性。



《麻辣賤諜》凸槌特務玩很大

v.500 達人影評 負責犧牲色相的男主角裘德洛包辦大多數的動作場面,但是負責胡鬧的傑森史塔森反而更搶眼,跟以往身經百戰的形象差很大,也產生一種自我嘲笑的趣味,證明「拿自己開玩笑」才是最高段的喜劇手法。



《麻辣賤諜》特務霸王花

v.500 達人影評 以一個看似保守害羞卻不按牌理出牌的女特務,瑪麗莎麥卡錫粗魯諧趣的形象對正經的特務工作呈現對比,在瑪麗莎麥卡錫即具搞笑演出之下可以忽略一些影片邏輯情節,是一部成功的爆米花喜劇。



《麻辣賤諜》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

v.500 達人影評 雖然有點給它老生常談,卻受用無窮,最怕一開始就已先放棄,該秉持「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的信念才是,努力再努力。總而言之,雞排我是很尬意這部《麻辣賤諜》,熱鬧十足的娛樂佳作。



伊莉莎白歐森:你該認識的新銳女明星

v.500 大牌檔 再不用五年,你該認識的新銳女明星,伊莉莎白歐森,人生最高峰將不再是《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裡演緋紅女巫的時候,而是她和雪琳伍德莉、珍妮佛勞倫斯、克莉絲汀史都華與艾瑪史東等年輕女演員一起入圍奧斯卡、爭奪獎座的時候。



聶隱娘:杜篤之觀點

v.500 藍祖蔚專欄 人沒去坎城,迄今也沒看過《聶隱娘》,每天只能透過網路報導,想像《聶隱娘》在坎城的風光,今天報社要做《聶隱娘》文化出擊的報導,找到人在花蓮的音效大師杜篤之,請他講述他所看到的《聶隱娘》,小杜很會說,聽著聽著似乎都有了畫面,在此先饗影迷。



明日世界:過去的未來

v.500 藍祖蔚專欄 李壽全寫過一首歌「未來的未來」,還得過金馬獎最佳歌曲(電影《超級市民》主題曲),「未來的未來,我等待...」歌聲這樣唱著,但是電影不能等待,電影中的未來要讓人看見,而且,新還要再新......那不是刁難,誰教我們都是貪得無饜之人呢?









患難見真情:災難中的感情與勇氣

v.500 CoverStory 雖然我們都知道患難見真情的道理,但沒患難時就是很難珍惜,這是人之常情。唯有發生很重大的事件,讓平常周邊的瑣事都不再重要,創造一種「只要能活著,什麼都好」的情境時,最能夠感受到誰才是你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守護的人。



電影中最驚人的災難

v.500 CoverStory 所以,什麼樣的電影算是災難片呢?從上面的例子看來,好像就是砸大錢去毀滅一些東西的電影就算得上是災難片?但災難片並不只是看「破壞」的,在破壞的背後,通常也隱藏(或是直接表現出來)著韌性、堅強、愛、犧牲等等的美好元素,有人愛看災難片是要享受在電影院中的撼動,有人則是喜歡在另類的狀況下能看見的人性面。



《加州大地震》在根本無法逃離的毀滅性大災難中求生存

v.500 CoverStory 人類是很脆弱的,特別是在大自然的力量前。光是大樓開始倒塌,甚至不用倒塌,牆面碎片掉下來都可以把路上的行人砸死了,能想像整個城市被震垮是怎樣的情況嗎?身在其中真是沒地方可以逃!看到遠遠的大水已經勢不可擋地撲過來…卡在人群中…幾秒鐘的時間…能跑到哪裡去?看到的時候真的就是只知道…死路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