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6/28

2008/06/28











《特務行不行》:娛樂創意笑點十足

v.174 素人影評 《特務行不行》改編自六零年代所推出的熱門電視影集。近年來以情報員、間諜、特務為題材的電影要屬《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最紅。然而,這類型的電影往往都太過於正經、嚴肅,不是很符合我個人口味;當然也有如《粉紅豹》、《凸搥特派員》等片帶給觀眾歡笑娛樂;但我認為這部《特務行不行》才算稱得上是娛樂效果十分充沛的動作喜劇片。



《檸檬樹》:一個圍牆,兩個世界

v.174 素人影評 檸檬的酸甜,正如同生命一般,悲喜交織。做為本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Lemon Tree」清楚地傳達了電影節主題城市之一耶路撒冷該有的態度和信念,它講述著耶路撒冷纏繞了半個世紀,一塊土地下二個民族與宗教的無解課題,侵佔與被侵佔,永遠都是這二個民族始終解決不了的痛與傷疤!











科幻型男-休傑克曼

v.174 大牌檔 休傑克曼強壯與帥氣的外型,讓他接下一部部動作大片,包括了《劍魚》、《凡赫辛》與《X戰警2》,也先後與一線女星艾許利賈德及梅格萊恩,演出浪漫愛情喜劇《穿越時空愛上你》、《心花怒放》。



經典重拍,文學氣質新生代

v.174 Cover Stor 好萊塢劇本題材有限,漫畫與超級英雄接連登場,不走科幻動作路線的,在玩盡東方與功夫元素後,紛紛向經典文學靠攏,而新生代女星們也一個個投入這股復古風,09與10年無疑將成為「經典文學年」的一年。



古典華服扮相重回好萊塢

v.174 Cover Stor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的道理在電影裡不言而喻,演員在劇中的裝扮除了要符合時空背景外,女星在劇中的打扮也成了一時風潮,時尚、流行與品牌成了焦點。近期幾部電影大走復古風,不管是古裝扮像還是精緻華服,再再讓觀眾驚豔,也讓影迷們看到演員們另一番迷人的面貌。



永恆璀璨的九大經典美女

v.174 Cover Stor 從慧黠的費雯麗到清麗可人的奧黛麗赫本,從性感的瑪麗蓮夢露到北歐美女英格麗褒曼,這些經典美女的形象不但長留我們心中,即使在這個狂熱追星,新人輩出的年代,她們美麗的神態與精彩的演出,無不是現代女星所傚仿追求,以期超越的對象,九大經典美女到底有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