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6/11/04

2006/11/04







《頂尖對決》中的休傑克曼

v.090 個體戶影評 他不只成功製造出人工閃電,電影中利用大地為導体,讓四十公里外的兩百多顆電燈泡發亮也真有其事,他的發明與想法在當時往往被認為異想天開,最後也因為資本家撤回原有的支持計劃,令他的實驗不得不中止,還來不及有結果就接受到空前的挫敗。在泰斯拉的手記裡,紀錄了許多他對於未來世界的科學假設,或許電影中複製人機器的設定,會令部分觀眾難以接受,但這就像是科幻片《世界大戰》外星人死於細菌一樣是原著小說既有的設定,而假



《小紅帽》KUSO極限童話

v.090 個體戶影評 剛開始的片風有著老式的偵探片氣味,在犯罪現場的四個嫌疑犯各說各話,有四個版本的故事(這四個版本都爆笑無比),從老奶奶的故事開始,整部片就轉為了動作片,先是《限制級戰警》〔XXX〕的極限運動路線,再加上《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和《駭客任務》〔The Matrix〕的酷炫特技,運鏡加上快慢動作的適度調整,讓《小紅帽》的武打精采之餘還讓你因為看到電影的熟悉手法而捧腹大笑



奪魂鋸三:賤老頭的絕地大反撲

v.090 個體戶影評 說到這賤老頭──我真的想不出其他稱呼方式,這老頭在我看來就是一個賤字,殺人還真多歪理──這次的絕地反撲,更顯示其乃裝模作樣之賤中之霸,把他殺了想做個結束也沒有辦法,硬要逼人步上他的後塵,只能說:腦壓過高造成的結果,絕對不只是頭痛本身。



《王者天下》將在STARMOVIES首播哦

v.090 電影台精選 奧蘭多布魯飾演貝里昂,一名失去家人和幾乎喪失信仰的鐵匠,在聖地發生的宗教大戰似乎距離他很遙遠,但他被命運逼入這個戲劇場景。他在中世紀神秘且複雜洶湧的耶路撒冷,陷入愛河,成為一名領袖,最後用全部的勇氣和高超技藝悍衛整個城市不被悲劇摧毀。



《頂尖對決》中的大衛鮑伊

v.090 藍祖蔚專欄 Nikola Tesla曾經是愛迪生公司的員工,曾經協助愛迪生研發直流電發電機,後來他在西屋電氣支持下,另外發明了交流電,觸發了直/交流電體系的競爭。這場戰爭,不只是科學上的先知卓見之戰,同時也攸關著相關產品的專利與行銷利潤,從夥伴到死敵,Nikola Tesla與愛迪生曖昧關係,其實也就提供了《頂尖對決》極多的史實佐証與想像瞎掰空間。



寂寞女人芳心《芳心謀殺》

v.090 藍祖蔚專欄 電影的中文片名叫做《芳心謀殺》,然而英文片名則是《Lonely Hearts》,正確的直譯片名應該叫做《寂寞芳心》,故事則是根據美國社會在1940年代曾經發生過的「寂寞芳心殺手」的一對鴛鴦大盜的真實故事,女主角名叫瑪莎(Martha Beck,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飾演),男主角則是雷(蒙).赫南德茲(Ray Fernandez,由傑瑞德.列托(Jared Leto)飾演)。



史蒂芬索德柏要拍卡斯楚的新片

v.090 藍祖蔚專欄 索德柏最近的夢想是把中南美洲的革命偶像切.葛瓦拉(Ernesto Che Guevara)的傳奇人生拍成電影,他要拍的是兩部電影,一部是描述切.葛瓦拉和卡斯楚聯手帶動古巴革命,兩年之內就推翻了古巴獨裁者Fulgencio Batista的電影《阿根廷人(The Argentine)》;另外一部電影《游擊隊(Guerrilla)》則是描述切.葛瓦拉在古巴新政權獨立後,出席聯合國大會的盛況,一直到他轉



吃爆米花看戰爭,五分鐘反戰電影史

v.090 E!頭條 戰爭讓什麼事都荒謬起來,劇情片因為戰爭變得很諷刺,甚至可笑;喜劇片則因為戰爭,好笑得有點可悲。大導演史丹利.庫柏利克的《奇愛博士》根本是Kuso惡搞,核子戰爭有什麼好怕的?就在眾人兵慌馬亂面對核武威脅時,奇愛博士說,不怕不怕,炸彈投下去就不怕!





《硫磺島的英雄們》:叫英雄太沈重

v.090 E!頭條 下一步,克林伊斯威特不去開發新題材,反而回到電影類型大宗─戰爭片。《硫磺島的英雄們》的主題觀眾並不陌生:一張曾經大量曝光的戰地照片。我們也許都看過那張照片….問題來了,英雄並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對這件事情,他們只希望絕口不提。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