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8/18

2007/08/18







《甜蜜大地》純真眼中的醜惡世界

v.130 個體戶影評 以孩童純潔的眼睛來看待成人醜惡的世界,同時,並利用小男主角Dvir與罹患精神病徵的母親Miri間的親情,以及Dvir父親被眾人所隱瞞的死因逐漸撥雲見日為劇情主軸,一步步揭穿公社組織的封閉、墨守成規、麻木不仁。



《衝浪季節》爆可愛

v.130 個體戶影評 這部動畫片有該有的劇情和內涵,雖然和皮克斯〔Pixar〕動畫能帶來的感動還是有一點點距離,但在創意上也有它的特色,尤其是喜歡小動物和企鵝的人,看到《衝浪季節》中的幾個角色可能會尖叫。



《神鬼認證》流浪寂寞的諜報員

v.130 個體戶影評 現在想想,或許我喜歡的、甚至羨慕的,是傑森包恩那低調地隱身於體制之外,只要沒人進犯就能獨立而活的形象吧!一點點流浪、一點點寂寞,可是無論如何,都能活得好好的——追殺的部分,就不用了,我連混混都打不贏啊。



台灣海洋的《產房》

v.130 藍祖蔚專欄 驚呼與歡笑,幾乎是所有人觀看《產房》時的一致反應,因為紀錄片的每一格的畫面都讓人發現台灣的海底世界是這麼的美麗,都讓人感受到這群海洋志工土法打造產房的辛勞,但也不禁要為軟絲安心產卵的盛況興奮起舞,因為生命的力量是最高級的形容詞,見証大自然的旺盛生命力,人不能不動容,何況這還是志工為了回饋海洋,親近軟絲,刻意打造的產房。



紅毛猩猩的《天堂路》

v.130 藍祖蔚專欄 「小莉」的表演所帶來的歡笑,其實是四五六年級生都曾經有過的觀看電視的娛樂經驗,那時候的台灣人,絕大多數都還沒聽過「動物保育」的名詞,沒有「動物保育」的概念,更不清楚智慧很高的紅毛猩猩是保育類動物,所以,明星「小莉」因為經常接受民眾餵食,最後導致十二指腸破洞,引發其它併發症而去世的消息,並沒有引發太多的討論。



靠舊作拿奧斯卡獎

v.130 藍祖蔚專欄 《火線交錯》的音樂其實有部份是Gustavo Santaolalla八年前就完成的音樂,而且還有一部份是其他作曲家的作品,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上演奏的該片主題曲,也有人指出根本就是他在八年前出版過的一張CD上的音樂,偏偏這個獎的全名叫做Original Score(原創音樂),拿舊作充原創,自然就會惹爭議。



周董力宏國片新希望?

v.130 E!頭條 除了周董,台灣的優質偶像王力宏在稱霸歌壇多年後,也挾著他的高人氣進軍影壇,最近除了《日正當中的星空》即將上檔以外,他竟然好運到可以跟大導演李安合作演出《色,戒》,更讓人羨慕不已。



求妳們專心唱歌就好

v.130 E!頭條 有人跨行演電影,演到大家求他或她還是專心唱歌就好,演電影,下輩子吧!很奇怪,這些失敗案例通常以女歌手居多,像是「花蝴蝶」瑪麗亞凱莉就是一絕。



強尼戴普嗑藥吉他手出身

v.130 E!頭條 提到歌手跨行撈過界演電影,還成為了電影天王,強尼戴普絕對是「第一名」,蝦密,不知道強哥是歌手出身,由於他的演員形象太過鮮明與成功,使得一般影迷根本不知道強哥其實是叛逆的搖滾歌手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