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正宮與情人:蕾貝卡霍爾x貝拉希斯寇特


在《神力女超人的秘密》裡扮演正宮的優雅英倫美女蕾貝卡霍爾曾以《情遇巴塞隆納》角逐金球獎影后寶座,飾演夫妻共同情人的澳洲清新正妹貝拉希斯寇特既會打殭屍又是格雷總裁陰魂不散的前女友。喜愛《神力女超人》的影迷,也不能錯過在作者生命中重要的兩個女人。

神力女超人的秘密》(2017)揭曉神力女超人漫畫作者馬斯頓教授的創作來源,以及與創作有著緊密關聯的感情世界—他、妻子和他們共同情人的微妙三角關係。當丈夫對飾演女學生的貝拉希斯寇特產生興趣,問她會不會吃醋時,飾演妻子的蕾貝卡霍爾如此回應:「我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獄卒。」與其說是允許男人擁有三妻四妾的寬大心胸,彼此都不是對方專屬品的自主意識,或許才是她接受並和女學生互相吸引的原因。以下為您介紹對神力女超人的誕生有重大影響的正宮與情人—蕾貝卡霍爾貝拉希斯寇特

優雅英倫美女vs澳洲清新正妹

有著優雅、知性氣質的蕾貝卡霍爾1982年出生於英國倫敦,是舞台劇導演兼皇家莎士比亞公司的創始人彼得霍爾和歌劇歌手瑪麗亞艾文(Maria Ewing)之女,她10歲時曾參演父親執導的迷你影集【甘菊草地】(1992),就讀劍橋大學英語文學系時還和室友丹史蒂文斯一同演出許多學生話劇,2006年以成年人的身分回歸影視圈,和詹姆斯麥艾維主演校園喜劇片《戀愛學分》。

有著靈動雙眼與清新氣息的貝拉希斯寇特1987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她的父親是一位律師。澳洲犯罪驚悚片《掘殺游戲》(2008)是她出道的第一部參演作品,2010年演出由一戰英雄真實故事改編的《60號高地》,使她獲得希斯萊傑獎學金。她首次得獎的作品則是《搖滾不滅》,獲得漢普頓國際電影節的突破性表演獎。


搖滾不滅

相較於較晚起步的後輩,蕾貝卡霍爾的表現相對「金」采,在《頂尖對決》(2006)飾演魔術師之妻就入圍最佳新人獎,在《情遇巴塞隆納》(2008)中扮演有婚約的理性派女性,使她一舉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而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直播自殺事件》(2016)講述地方新聞主播報新聞時舉槍自盡的背後故事,她精采的表現獲得多項影評人大獎的提名肯定。


情遇巴塞隆納

都和強尼戴普有過一段情

她們不只在同部片中有共同的丈夫路克伊凡斯,在不同的電影也各自和強尼戴普談感情。貝拉希斯寇特在《黑影家族》(2012)一人分飾兩角,相隔百年的兩個時代都和強尼戴普陷入熱戀。蕾貝卡霍爾則在《全面進化》(2014)扮演強尼戴普的深情妻子,為了挽救垂死的丈夫,將他的大腦載入超級電腦,遊走在道德和法律邊緣。

真實生活中的導演情緣?

在真實生活中,貝拉希斯寇特和交往七年的《刺殺傑西》(2007)導演安德魯多明尼克於2017年傳出訂婚喜訊。蕾貝卡霍爾的異性緣則引來誹聞,和她合作舞台劇的《007:惡魔四伏》(2015)導演山姆曼德斯與她交情很好,因此當山姆曼德斯凱特溫絲蕾離婚時,她便被媒體冠上第三者嫌疑人的稱號;和班艾佛列克合作《竊盜城》時也傳出兩人私下行影不離的謠言。

超級英雄們的情人與陰魂不散的前女友

蕾貝卡霍爾可說是超級英雄收割機,從《頂尖對決》(2006)的前任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竊盜城》(2010)的現任蝙蝠俠班艾佛列克到《全面鎖定》(2013)曾經的綠巨人艾瑞克巴納,在電影中全敗在她的石榴裙下。到了《鋼鐵人3》(2013)則扮演和小勞勃道尼有過一夜情的植物學家。

貝拉希斯寇特的角色相當多元,在《傲慢與偏見與殭屍》(2016)中扮演打殭屍的大姊珍,《霓虹惡魔》(2016)裡是忌妒艾兒芬妮的模特兒。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2017)中更以陰鬱、頹喪的前女友角色神出鬼沒登場。

在《神力女超人的秘密》(2017)中,蕾貝卡霍爾將角色的心理變化與掙扎詮釋得極具感染力,貝拉希斯寇特則具說服力地呈現出青春又光彩動人的角色魅力。喜愛《神力女超人》的影迷,也不能錯過在作者生命中重要的兩個女人。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27】 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