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爪子伸向日本的金鋼狼:休傑克曼


在《悲慘世界》大獲好評、演技再提升的休傑克曼,又再度回到影迷心中帥氣的金鋼狼角色,前往日本來場激烈的《金鋼狼:武士之戰》。



曾經的休傑克曼陪你走過多少電影,如今的休傑克曼又用什麼樣的角色存留在你心中,令你腦海立刻浮現,無法忘懷?也許有人記得來自19世紀《穿越時空愛上你》的公爵,也許有人愛上《凡赫辛》中滿臉鬍渣的吸血鬼獵人,又或者是演活《悲慘世界》裡的尚萬強,而本周要上映的《金鋼狼:武士之戰》,也許是他飾演過的角色中最多觀眾喜愛的,金鋼狼是他扮演最多次的、捧紅他的,相信也是最代表他的一個角色。





休傑克曼是家裡的老么,本不以表演為志,但是在雪梨科技大學傳播學系畢業後,先進入西澳表演藝術學院就讀,接著便於1994年演出電視劇【科瑞麗】裡的一名監獄心理學家。從1996年結髮至今的老婆也是在該劇中認識的,並收養第一個兒子取名為「奧斯卡」,而此刻,休傑克曼絕對沒想到這個開端卻讓他走向現在!






2000年以前,他的重心大部分還在舞台劇,但在2000年他飾演《X戰警》的金鋼狼後,休傑克曼瞬間一躍成為聞名於世的帥氣男星,而且這個角色從《X戰警》系列電影竄出,從配角登上男主角的金鋼狼,在2008年以《X戰警》前傳之姿推出《X戰警:金鋼狼》,描述金鋼狼的誕生與起源。本周上映的《金鋼狼:武士之戰》也將繼續延伸《X戰警:金鋼狼》並且把故事帶到日本,讓金鋼狼與武士激戰一場。而2014年還會上映《X戰警:未來昔日》,相信喜愛休傑克曼和金鋼狼的朋友一定非常高興,而這一系列電影更在在證明金鋼狼已是休傑克曼最佳代表作。




除了金鋼狼,休傑克曼也在其他電影中嘗試各種角色和表演,2004年大受好評的《凡赫辛》,2006年與史嘉蕾喬韓森攜手演出伍迪艾倫導演執導的《遇上塔羅牌情人》,2006年號稱聚集黃金組合導演演員的《頂尖對決》,2006年再度橫跨時空的《真愛永恆》,2008年與妮可基嫚重現二次世界大戰史詩電影的《澳大利亞》,2011年溫馨父子情的《鋼鐵擂台》,2011年與李冰冰、全智賢中西合併的《雪花與秘扇》等等,是不是又讓影迷回味起來,休傑克曼帶給我們的這些電影。




相信大家對於第8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表演還記憶猶新,休傑克曼和安海瑟薇以及其他《悲慘世界》的演員在台上獻唱,那段表演相當動人。為了演活《悲慘世界》裡的尚萬強,休傑克曼不但要逼迫自己快速減下十幾公斤,還強迫自己不要喝水,只為表現出尚萬強骨瘦如柴的樣貌,加上導演堅持演員都要唱現場,每次拍戲從頭唱到尾,讓休傑克曼吃盡苦頭!然而辛苦真的會有代價,他贏得了第70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以及第6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肯定。


作者:胖胖將

本期焦點-【v.405】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