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10/09

2014/10/09





【2014女性影展】《小金最高指導原則》北韓,北韓

v.468 達人影評 「人民的力量或許不只是社會主義的狂想口號,而是我們之間的共通點」,即使是在北韓,當地的人民也有著自己的信仰,不管生活在甚麼地方,嘲弄對方之前,或許真的應該檢討一下,為了我們所自豪的「自由民主」,我們到底犧牲了甚麼?又付出了甚麼?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這一刻溫馨,下一刻揪心

v.468 達人影評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改編自南韓新銳作家-金愛蘭於2011年發表的同名長篇小說,讓『早衰症』這種罕見疾病,透過劇情的編排,再度讓關注的焦點從『肌肉退化萎縮』的神經退行性疾病,移轉到『錯亂生命節奏』的『全身機能快速老化』。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噗通噗通,趕不上的青春

v.468 達人影評 我喜歡《噗通噗通我的人生》,不是因為它逼出我幾滴清淚,而是整部影片「愛很大」,喔不,不單因為「愛很大」,是劇中每個角色(包括亞凜)面對人生的種種困境(事業、愛情、家庭、重症)時,不但沒有自怨自哀或感嘆老天爺不公平云云,反而還試著站在他人位置去替對方設想。





《扭轉命運的樂章》殘缺的美麗樂章

v.468 達人影評 這幾年好萊塢一直吹著拍攝黑人議題電影的風氣,珊卓布拉克在《攻其不備》裡面關懷黑人、拿下奧斯卡影后,算是顛峰,之後這風潮就一直燒到現在。所以也是影后等級的瑞絲薇斯朋也來拍一部這樣的片是很理所當然的。







《狼人鎮》粗糙趣味

v.468 達人影評 《狼人鎮》是一部很微妙的電影,如果我要用最簡單的字句形容這部電影,那就是一部粗製濫造的B級片。但是,很意外的,正因為《狼人鎮》這部電影流著B級粗糙的血液,我在看的時候反而挖掘出不少樂趣。這部片確實不是一部難看的電影,或許粗糙無聊了些,但不難看。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強運戰士

v.468 達人影評 如果,我們能不理會吳英雄一定要站在道德制高點,然後再靠著強運拯救世界;如果,我們能不理會陳真開槍的時候一直在看女反派的胸部導致射不準;如果,我們能不理會這部電影其實就是「拿蔡岳勳換班恩;拿海港城換高譚市」……其實,這部電影還滿有娛樂性啦。





《安娜貝爾》母愛大戰邪靈

v.468 達人影評 《安娜貝爾》是從《厲陰宅》〔The Conjuring〕發展出來的一部電影,算是前傳性質,在《厲陰宅》中有看到這隻娃娃被關在玻璃櫃裡,而《安娜貝爾》就是在說以前發生了什麼事讓她被關進去的。



《安娜貝爾》恐怖的重點,來自「氣氛」

v.468 達人影評 有趣的是,每當鏡頭特寫安娜貝爾的時候,觀眾的情緒都會很緊繃,那種緊張懸疑的氣氛才是恐怖片的精髓所在,明明娃娃不會動起來,但你就是會怕,因為那種「即將有事發生」或者「無法預期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感受,才真的會令人不寒而慄。



《安娜貝爾》動也不動的嚇人方式

v.468 達人影評 《安娜貝爾》像是《厲陰宅》片頭的前傳,但兩部片可以分開看,少看其中一部都不會影響到觀影的樂趣。只能說當初《厲陰宅》片頭太吸引人了,竟然可以因此催生出《安娜貝爾》把安娜貝爾的故事交代得更清楚。



《安娜貝爾》陰氣入侵

v.468 達人影評 一對夫妻忽然家中遭到不明人士攻擊,死前女性還抱著丈夫買給妻子的禮物娃娃,沒有想到就此怪事頻傳,即使夫妻倆搬家後也依然繼續發生,妻子發現原來都是出自丈夫買的娃娃身上..



《安娜貝爾》這番婆可不好惹

v.468 達人影評 平心而論,這部《安娜貝爾》故事本身劇情和拍攝手法都只能稱得上中規中矩,沒有太多的突破,老派了些,走得是一種復古簡約風,還是有一定的娛樂及刺激性,不過預告能不看就盡量不要看會比較好。



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淚光

v.468 藍祖蔚專欄 以哭催淚,不難;笑中帶淚,極難。《噗通噗通我的人生》明明講述著短暫如流星般的傷感故事,歡笑卻多過淚水,不過,淚水真正湧現之際,卻又是最強力的救贖了。高明的通俗劇,就要有這款本事。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v.468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幕前幕後都是絕配

v.468 CoverStory 在電影中如果有男女搭檔,特別是有愛情成分存在時,兩人的化學作用就十分重要了,其實有不少感覺很棒的配對,後來是假戲真做拍拖起來,或者也有本來就是一對,不需要特別演戲就能夠深情款款看著對方的夫妻或男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