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野性的呼喚,行走的荷爾蒙!野獸派影帝文森卡索

2019/09/06 大牌檔 馬戲團精神讓文森卡索驚豔歐洲後,還進軍好萊塢、前進亞洲市場。他是《我心深愛的國王》「行走的荷爾蒙」,也是犯罪片的最佳人選。繼凱薩獎稱帝的法國重罪犯賈克梅林,現正熱映中的《巴黎之王:闇黑正義》將詮釋《悲慘世界》尚萬強的角色原型人物維多克!



忠於內心、擁抱未知的知性影后—娜塔莉波曼

2017/02/21 大牌檔 娜塔莉波曼是哈佛高材生,以《終極追殺令》、星際大戰系列為人所知,憑著《黑天鵝》當上奧斯卡、金球獎雙影后,看似順遂,但她也曾徬徨不安。直到她決心化未知的恐懼為力量,發揮從零開始得以開創新局的優勢,不僅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也以《第一夫人的秘密》再度獲得雙影后入圍肯定!



為戲忽胖忽瘦最敬業!吹氣球明星點名簿

2015/10/28 封面故事 在好萊塢要當上知名A咖演員已經不容易,就算真的攀上巔峰,巔峰之上總還是有諸多考驗等著迎接他們!尤其如果要獲得奧斯卡提名青睞,那麼改頭換面的工作則是必經過程。本文將細數那些為戲忽胖忽瘦敬業演員的變身過程!









《獨家腥聞》男版「神奇愛咪」成長記

2014/12/04 達人影評 喜歡《獨家腥聞》,因為導演Dan Gilroy的氣氛拿捏的太精準,好多段落讓人觀之如坐針氈,不曉得哪時會突然來個急轉彎,摧毀一切;喜歡《獨家腥聞》,也因為James Newton Howard的出色配樂,音符緊貼著影片節奏起伏,將劇情渲染的更具張力;當然,喜歡《獨家腥聞》,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飾演路易斯的Jake Gyllenhaal。



《一個人的武林》遍地開花

2014/11/06 達人影評 《一個人的武林》的故事簡單,即是把武打片的「踢館」概念放進現代時空,敘述新一代武林高手封于修找上多位深藏不露的高人對決,並殘忍取走落敗者性命,封于修的殘暴行徑只為引出最終強人夏侯武,他深信唯有打敗夏侯武,才能成為天下第一。



蜜拉庫妮絲

2014/06/19 大牌檔 2014年蜜拉庫妮絲則將與詹姆斯法蘭科、連恩尼遜、安卓亞布洛迪聯手推出《情慾三重奏》,並再度於片中與詹姆斯法蘭科有精彩的對手戲。此外,她與查尼塔圖主演的《朱比特崛起》將於明年2月上映。







《挪亞方舟》選擇活下去的是自己

2014/04/03 電影專題 挪亞的傳說就像《魔戒》或《超世紀封神榜》,有著過於簡單的善惡二分,然而在各式特效不顯浮誇,反而帶著情感的運用之下(我真喜歡那一道道天使的「光」),最終的寫實力道和人性厚度遠遠超過《超世紀封神榜》,直逼彼得傑克森。



珍妮佛康娜莉

2014/02/06 大牌檔 「從大學畢業後,我認真挑選劇本,親自讀所有寄來的劇本。我試圖不要總飾拍一些大製作的電影,不要讓它只停留在工作層面上,盡管我發現自己的選擇不總是正確的。」─珍妮佛康娜莉





短片基地 — 70部競賽短片超級大揭密

2013/10/11 CoverStory 今年競賽短片做了些不一樣的嘗試,首先開闢四小時連演不休息的「短片夜驚魂:正夜場」,只要一張票價,14部極限短片嚇破你的膽,當晚還安排扮裝拍照活動,日報將公佈「正夜場限定造型」,超級期待到時會有哪些奇裝異服出現。



舞影隨行:五人協奏曲

2013/07/11 藍祖蔚專欄 里程碑記錄著成就與高度,但也同樣是淬勵後人再奮發的動能,勞勃.阿特曼的《舞動世紀》的舞蹈電影里程碑,也激勵著Alan Brown在2013年,以《舞影隨行》書寫了舞蹈電影的另一種可能。



即將來訪的超級英雄

2013/04/25 CoverStory 超級英雄電影=商業鉅片=大賣座。暑假還沒開始,《鋼鐵人3》就已經搶先上映且來勢洶洶,緊接在後的還有《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金鋼狼:武士之戰》、《超人:鋼鐵英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特攻聯盟2》等等,都是觀眾熟悉的角色,都是精采可期的電影。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女演員篇

2013/01/31 CoverStory 相較於英國新一代男演員輩出,兼顧商業票房與演技實力的年輕女星卻頗稀少;倒非女演員們表現不夠突出,而是專為女演員撰寫的劇本與題材有限,讓她們難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在綺拉奈特莉和凱莉墨里根後,尚有哪些年輕女星值得影迷們多留心與注意呢?







《鐵娘子:堅固柔情》大聲的說出It

2012/03/08 達人影評 喜歡Phyllida Lloyd對於這對情侶的營造,不管從年輕到中年到老了的幻覺都是,饒富趣味也是很平凡幸福的伴侶關係。至於導演的這個風格適不適合這類的電影就是很見仁見智的問題,個人只能說我還蠻喜歡的:)



明星三缺一,好萊塢的情愛糾葛

2012/02/02 CoverStory 仰望星光總令人目眩神迷,巨星們的情話韻事也總是牽引著媒體與大眾關心。一舉一動都受到格外注目的不自由,往往是扼殺情感的元兇。本文將回顧好萊塢曾經羨煞眾人的神仙鴛鴦,嘆息之餘,也為巨星致上深深祝福。



2011 oscar:工會意見

2011/01/0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電影工業健全,專業從業人員都有大小各種工會團體組成,一方面捍衛及爭取會員權益,一方面亦可以從專業眼光,就同業的專業成就給予肯定,奧斯卡獎就建立在各工會的專業分工基礎上,創立了信譽與指標。





芭蕾新片熱舞中

2010/12/23 Cover stor 近日美國眾多影評人協會紛紛揭曉,除了《社群網戰》一如預料橫掃多項最佳影片獎,最大黑馬(或許該說黑鵝),應該就屬《黑天鵝》了,該片不但以驚悚片之姿擠身多個影協十大佳片之列,洗捲女主角獎項的娜塔莉波曼,亦理所當然成為最受矚目的奧斯卡影后角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