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英倫星勢力:女演員篇


相較於英國新一代男演員輩出,兼顧商業票房與演技實力的年輕女星卻頗稀少;倒非女演員們表現不夠突出,而是專為女演員撰寫的劇本與題材有限,讓她們難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在綺拉奈特莉和凱莉墨里根後,尚有哪些年輕女星值得影迷們多留心與注意呢?

相較於英國新一代男演員輩出,兼顧商業票房與演技實力的年輕女星卻頗稀少;倒非女演員們表現不夠突出,而是專為女演員撰寫的劇本與題材有限,讓她們難有獨當一面的機會;回顧世界電影史,英國誕生不少偉大的女演員,年長一輩包括以《亂世佳人》成為銀幕驕縱與堅毅女性代言人的費雯麗、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殊榮的戲精瑪姬史密斯、永遠的M夫人茱蒂丹契、能編能演的才女艾瑪湯普森等,年輕代表則有喬萊特導演的御用女主角綺拉奈特莉、以及以《名媛教育》一鳴驚人的凱莉摩根等。而在綺拉奈特莉和凱莉墨里根後,尚有哪些年輕女星值得影迷們多留心與注意呢?

★姓名: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

代表作:《攻其不備》、《魔鏡,魔鏡




莉莉柯林斯出身演藝圈第二代,父親是英國知名流行歌手菲爾柯林斯;20歲那年,莉莉柯林斯參與知名電視影集【90210】演出,亮麗外型旋即獲得電影圈注意;同年演出《攻其不備》,全美票房超過2億5千萬美元,讓她踏出穩健的銀色生涯第一步;去年鬧雙胞的白雪公主電影《魔鏡,魔鏡》,票房與評價都不算理想,但是濃眉大眼又古靈精怪的莉莉柯林斯成了全片最吸睛的「嬌點」。



告別白雪公主後,莉莉柯林斯預定於今年暑假推出全新奇幻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改編自暢銷小說【瀕死儀器】系列第一集,敘述擁有天使與凡人混合血液的女主角,如何一邊對抗狼人與吸血鬼的襲擊,一邊與凡人男孩大談純純之愛;假如《天使聖物:骸骨之城》票房能如預期般賣座,莉莉柯林斯的銀幕星途將會就此大開。

★姓名:伊摩根.波茲(Imogen Poots)

代表作:《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吸血鬼就在隔壁




伊摩根.波茲的銀幕形象從來都不甜美可愛,無論是《裂縫》裡那位嫉妒心強烈的陰險女學生、或是面對吸血鬼《吸血鬼就在隔壁》與殭屍《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也不見畏縮的女孩,一再展現她堅韌、不讓鬚眉的演員特質;伊摩根.波茲接下來的拍攝計畫頗讓人期待,包括和大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合作新片《聖杯騎士》,將與克里斯汀貝爾、娜塔莉波曼等人同台演出;講述吉他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成名前故事的《All Is by My Side》、擁有毒癮的警察如何重新贏得妻子與女兒信任的犯罪親情劇《骯髒》、三個協議永保單身的男孩碰上讓人神魂顛倒女孩的愛情喜劇《約會進行時》等等。



伊摩根.波茲的接片量大且類型廣泛,不過目前仍欠缺一部可以奠定其銀幕地位的賣座片或能讓她盡情發揮演技的劇情片。

★姓名: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

代表作:《哈利波特》系列




艾瑪華特森大概是影迷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女演員吧,她在《哈利波特》演出妙麗一角,陪伴觀眾走過十個年頭,如今系列作品畫下句點,小女孩也長成英美時尚圈的美麗焦點,我們不禁要問:「當妙麗不再是妙麗時,她還能演什麼?」,這個問題很快在艾瑪.沃特森一連串演出計畫中獲得回應。



先是去年的《壁花男孩》,讓艾瑪華特森展現她脆弱與感性的一面;緊接著抹上濃妝在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新片《名流遇智賊》(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飾演一群結伴闖入名流住家行竊的年輕竊盜集團成員之一;此外,喜劇演員賽斯羅根導、演新片《大明星世界末日》,集合一票喜劇男星共襄盛舉演出,艾瑪華特森將是這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就連鬼才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黑天鵝》)新片《諾亞方舟》,都指名合作,讓她在銀幕上與影帝羅素克洛、安東尼霍普金斯等人共同飆戲;名導戲約不斷,我們幾乎可以預言艾瑪華特森在離開《哈利波特》後,星路只會越走越廣。

★姓名:潔西卡.布朗.芬德莉(Jessica Brown Findlay)

作品:影集【唐頓莊園】




潔西卡.布朗.芬德莉的演藝資歷尚淺,但她在迷你影集【黑鏡(Black Mirror)】的「Fifteen Million Merits」單元,有著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把一名懷抱夢想到後來夢碎的女孩心路歷程給詮釋的讓人心疼;接著在廣受好評的影集【唐頓莊園】中飾演唐頓家族的三小姐Sybil,精彩演出一名性格剛烈、愛打抱不平、對政治擁有熱情與獨到見解的新女性。



離開小螢幕的懷抱後,潔西卡.布朗.芬德莉先與艾美亞當斯、泰倫斯霍華德等人攜手演出新銳導演Andrew Levitas作品《搖籃曲》,敘述一名與家人疏遠多年的男子,在得知病重父親即將拔除維生系統,不得不返家面對親人的悲喜劇;後跟羅素克洛、威爾史密斯、柯林法洛等男星有約,演出《我是傳奇》、《史密斯任務》等片監製Akiva Goldsman首執導筒的奇幻之作《冬日傳奇》,改編自馬克哈普林同名暢銷小說,敘述擁有特異功能的愛爾蘭竊賊意外認識美麗佳人,進而與她陷入熱戀,在得知女子來日無多後,竊賊決心用特異能力拯救愛人性命。

接連與多位資深演員、電影人合作與磨練,相信外型姣好又具觀眾緣的潔西卡.布朗.芬德莉,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才是。

作者:香功堂主

本期焦點-【v.381】 201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