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蜜拉庫妮絲


2014年蜜拉庫妮絲則將與詹姆斯法蘭科、連恩尼遜、安卓亞布洛迪聯手推出《情慾三重奏》,並再度於片中與詹姆斯法蘭科有精彩的對手戲。此外,她與查尼塔圖主演的《朱比特崛起》將於明年2月上映。



輪廓深邃的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出生於烏克蘭的猶太人家族,她的父親是一名機械工程師,母親則是物理老師,此外她還有一位從事生物化學研究的哥哥。由於前蘇聯禁止猶太教,父母為追求信仰自由而參加美國綠卡抽籤,在她7歲時,全家就移民至美國洛杉磯。而她一開始因語言和文化差異,對於校園生活相當不適應,只能靠著益智節目學英文,更因其異國長相時常遭到同學取笑。

9歲時,蜜拉庫妮絲一邊上課,一邊參與「Beverly Hills Studio」的表演培訓課程,在一次演出中被娛樂經紀人Susan Curtis發掘,12歲開始接觸表演工作。14歲時,她就在《海灘遊俠》、《七重天》等影集中客串,而在試鏡《70年代秀》時謊報年齡為18歲 ,後來雖被製作人發現,但因其外型姣好,仍爭取到飾演艾希頓庫奇女友的機會,一共演出八季,從此她開始成名。



2008年,蜜拉庫妮絲首次與馬克華柏格合作,主演改編自知名電玩(「江湖本色」)的《麥斯.潘恩》,兩人於2012年也再度合作限制級喜劇《熊麻吉》,續集《熊麻吉2》則因她懷孕而辭退,由導演賽斯麥克法蘭指定合作過《百萬種硬的方式》的亞曼達塞佛瑞擔綱女主角,蜜拉庫妮絲僅會剩下零星戲碼。

2009年,《Askmen》雜誌將她評比為“全球性感女人”中的第27位。隔年蜜拉庫妮絲透過好友娜塔莉波曼的推薦,在《黑天鵝》中演出女主角的對手莉莉,而從小就接受芭蕾舞訓練的她,不僅擁有精湛的肢體表現,與娜塔莉波曼對戲也斯毫不遜色,入圍金球獎最佳女配角之外,還獲頒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肯定。




爾後,蜜拉庫妮絲更因與賈斯汀主演的《FWB好友萬萬睡》及《熊麻吉》而人氣高漲,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女演員。2012春夏她也成為迪奧代言人,並於2012秋冬繼續為迪奧代言形象廣告,化身為50年代的好萊塢巨星。

接著她與詹姆斯法蘭科、瑞秋懷茲、蜜雪兒威廉絲合作,主演2013年《魔境夢遊》製作團隊打造的《奧茲大帝》,並憑邪惡女巫的角色獲頒第23屆MTV電影大獎最佳反派。




2014年她則將與詹姆斯法蘭科、連恩尼遜、安卓亞布洛迪聯手推出《情慾三重奏》,並再度於片中與詹姆斯法蘭科有精彩的對手戲。除此之外,她與查尼塔圖主演的《朱比特崛起》將於明年2月上映,本片由《駭客任務》雙導演執導,講述發生在宇宙之間的科幻故事。

而她自艾希頓庫奇與黛咪摩爾分手後,與男方的戀情逐漸浮出檯面,兩人也在今年大方承認已訂婚,目前蜜拉庫妮絲正準備升格為人母。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52】 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