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為戲忽胖忽瘦最敬業!吹氣球明星點名簿


在好萊塢要當上知名A咖演員已經不容易,就算真的攀上巔峰,巔峰之上總還是有諸多考驗等著迎接他們!尤其如果要獲得奧斯卡提名青睞,那麼改頭換面的工作則是必經過程。本文將細數那些為戲忽胖忽瘦敬業演員的變身過程!

在好萊塢要當上知名A咖演員已經不容易,就算真的攀上巔峰,巔峰之上總還是有諸多考驗等著迎接他們!尤其如果要獲得奧斯卡提名青睞,那麼改頭換面的工作則是必經過程。想當初妮可基嫚在《時時刻刻》扮醜裝假鼻才把奧斯卡影后搶到手、而梅莉史翠普更是熬了很久、把自己搞成雞皮鶴髮去演《鐵娘子》才終於在《蘇菲的抉擇》的30年之後拿到人生中第二座奧斯卡影后。但其實那或許只能證明好萊塢化妝技術鬼斧神工,真正能證明演員拿獎決心與能耐的,畢竟還是他們為戲增重或減肥的體重變化表!
以下就來為大家複習幾位曾在大銀幕前忽胖忽瘦、演技了得的吹氣球明星!
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 :

布萊德利庫柏很敬業,自2012年開始、連三年與與小珍珍妮佛勞倫斯一連共演了《派特的幸福劇本》、《瞞天大佈局》(2013)和《瞞天殺機》(2014)之後,就在2014年,他突然在《美國狙擊手》裡增重近20公斤!一切就是為了把一個美國傳奇狙擊手演得更生動具說服力!
而一般人增胖容易減肥難的問題當然也不會發生在敬業的布萊德利庫柏身上,大家今年二月才看他憑《美國狙擊手》風光入圍並走在奧斯卡典禮紅毯上,這一會兒他卻已經放下槍桿、轉身洗手做羹湯,恢復成為型男帥哥體型在《天菜大廚》裡綻放電力了!

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 :

但真要說最近靠體重變化讓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莫過於是馬修麥康納了。這位仁兄明明在2012年的《舞棍俱樂部》裡面還是一位肌肉掛身的風騷猛男,怎麼一轉眼在隔年的 《藥命俱樂部》中減掉23公斤?!想必奧斯卡評審成員們全部都被馬修麥康納這股甩肉能耐嚇到失眠掉下巴、才趕緊把年度奧斯卡影帝獎座奉上!

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 :

克里斯汀貝爾其實才是在演戲路上不斷吹氣球的神奇演員。21世紀初他是個體重維持在80公斤左右的演員,哪知為了2004年一部《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他竟減重27公斤去演戲簡直是不要命了!更不要命的是緊接著在隔年2005年為了要拍《蝙蝠俠:開戰時刻》他又在五個月內狂吃狂運動、練就出86公斤的勇壯身材,這才撐起帥氣的蝙蝠峽套裝。後來克里斯汀貝爾彷彿吹氣球上了癮,今年減重25公斤拍戲、明年就又要吃壯20公斤去演蝙蝠俠… 是說,克里斯汀貝爾難道你就不能把瘦的角色全部拍一拍然後再一口氣去拍需要勇壯身材的戲就好了嗎?!
不,克里斯汀貝爾聽不進去。在2010年的時候他用66公斤的身材憑《燃燒鬥魂》奪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同年推出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則是壯碩的90公斤。在我們以為他演戲生涯中最重的時刻就是90公斤了的時候,2013年他就跑去演《瞞天大佈局》 ,把自己吃肥吃出一顆大肚腩,用一個103.5公斤的禿頭肥佬形象硬是搶走年度奧斯卡影帝入圍的一個席次,雖然最終沒有順利搶到影帝寶座但如果有一個吹氣球影帝獎項的話,相信沒有人能搶得過他。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

演技派的湯姆漢克斯曾經也為了拍戲在體重變化上費盡心思,在他代表作之一的《浩劫重生》裡,就呈現出了從102.2公斤的壯碩男人最後瘦成77公斤的體型。為戲減肥其實蠻健康的,湯姆漢克斯很常這麼做,在《紅粉聯盟》 他減了14公斤、為了演《費城》也是減了12公斤,但都讓他看起來狀態更好,實在是雙贏之舉。

,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

女明星很怕胖了在鏡頭上不好看,可是偏偏莎莉賽隆就是有種在《女魔頭》裡吃肥14公斤,而這14公斤超級值得,為莎莉賽隆掙得了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座!必須澄清的是,在體重數字上做文章絕對不是奧斯卡給獎的絕對指標,只是在一群全世界最棒的演員裡面,要挑出年度影帝影后真的困難,有時有這些附加苦工條件,確實較容易讓評審印象深刻一點。

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 :

芮妮齊薇格因為2001年吃重9公斤、推出《BJ單身日記》奠定了她在影壇中的地位,隔年為了演出《芝加哥》又需要趕快減掉9公斤是有點累,但成績斐然超值得!雖然接著又要接演《BJ單身日記2》繼續把9公斤吃肥來讓她有點困擾但是為了電影票房也不能說什麼。值得慶幸的是。如今《BJ單身日記3》開拍了,但芮妮齊薇格已經不用再那麼胖了。

吹氣球會外賽 --潛力明星大集合:


有一些演員在體重上做出調整只是為了要讓自己更符合劇中角色形象、有時也沒想過故意要讓觀眾驚嚇,例如《黑天鵝》中,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和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 都甩掉9~10公斤的肉,是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像一位專業的芭蕾舞者。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確實也因為 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像《悲慘世界》裡面的芳婷而酌量減肥7.5公斤,因此達成了贏得奧斯卡女配角的神奇效果。
另外,像是魅力大叔喬治克隆尼(Ja George Clooney)拍《諜對諜》、湯姆哈迪(Tom Hardy)拍《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以及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為了拍《獨家腥聞 》也都減重了14公斤左右,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為了拍《星際異攻隊》也是在半年內硬是甩油27公斤,只能說演戲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啊!

作者:雀雀

系列文章

本期焦點-【v.522】 2015/10/28